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品牌故事

“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益海嘉裏金龍魚成功登陸創業板,首日漲幅118%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16日 11:07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10月15日,總臺“品牌強國工程”入選企業益海嘉裏金龍魚糧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益海嘉裏金龍魚”)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成功上市,募集資金金額高達139.33億元,創下創業板有史以來融資金額最大記錄。益海嘉裏金龍魚上市首日高開90.51%,開盤報價48.96元。尾盤出現一波明顯拉升,一度漲超140%,最終收盤漲幅為117.90%,報收56元/股,全天成交額達112.16億元,市值達到3036億元,高居創業板第三位。

作為國內最大的農産品和食品加工企業之一,廚房産品一直以來都是益海嘉裏金龍魚的強勢業務,近三年公司在小包裝食用植物油、包裝麵粉現代渠道、包裝米現代渠道市場份額均排名第一。據招股書披露,2017年-2019年,公司營業收入呈穩步增長態勢,分別實現1507.66億元、1670.74億元和1707.43億元。凈利潤也穩中有升,近三年分別實現52.84 億元、55.17億元、55.64億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一行與益海嘉裏食品營銷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波及各事業部品牌負責人溝通品牌傳播合作

金龍魚亮眼的業績表現來自其強大的品牌影響力。近年來,益海嘉裏金龍魚與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保持長期合作,品牌價值快速提升。上市前一天的10月1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帶領團隊拜訪益海嘉裏金龍魚,與企業高層及品牌團隊進行溝通。益海嘉裏金龍魚連續四年入選“國家品牌計劃”、“品牌強國工程”,是總臺長期的戰略合作夥伴。數據顯示,2020年金龍魚在總臺的投放效果較去年同期提升13%。

本次拜訪溝通進一步夯實了雙方的合作。益海嘉裏表示,“品牌強國工程”傳播效果顯著,對於今年産品銷售起到了強有力的支撐,即便受疫情影響,企業全線産品銷售仍上漲明顯。2021年,金龍魚將繼續深化與總臺的品牌傳播合作,增大投放力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