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特別關注

品牌雲集,2020總台中秋晚會助力行業標桿傳播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14日 11:18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2020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在傳承中創新,著力於“年輕態”的打造,從內容到形式都煥發出蓬勃的生命力,無論從電視大屏的收視到融媒體影響力,都獲得了優異的成績。同時,2020年總臺秋晚吸引了眾多國內一線品牌投放,成為企業品牌提升的重要助推器。

《2020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收視率高達5.97%

10月1日,在海內外觀眾朋友們的共同關注下,總台中秋晚會通過CCTV-1、3、4並機播出。120分鐘的晚會融中秋文化、家國情懷、民族特色于一體,受到億萬觀眾朋友的關注和喜愛。在收視表現上,秋晚收視率高達5.97%,收視份額22.12%,較2019年上漲13.86%,累計1.62億觀眾收看當晚直播。總台中秋晚會自9月4日線上“雲發佈”以來,共斬獲全網熱搜84次,“總台中秋晚會”相關話題的累計閱讀量超過62.6億,全網短視頻播放量超過6億。

沿襲以往的篇章式結構,總臺秋晚設置了《月圓花好》《鄉關何處》和《家國萬里》三個篇章。其中,歌曲《星光》《我的祖國》《海上明月》等傳承了源遠流長的家國情懷和始終如一的民族情感;古詩詞改編歌曲《靜夜思》《木蘭詩》《清平調》與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一眼千年》《左手指月》《不滅的煙火》在時空與藝術的流轉中迸發出耐人尋味的詩情畫意。本屆總臺秋晚也讓年輕用戶群體難逃“真香”定律影響,得到了眾多年輕網友的喝彩,圈佔了大量年輕用戶,贏得了活躍的網絡輿論氛圍。

眾多品牌集體亮相,賦能效應凸顯

中秋晚會作為總臺“五大晚會”之一,歷年的高收視表現彰顯國家媒體的傳播力,是國內龍頭企業紛紛看好的傳播要地,值此每年一度海內外華人共慶團圓的契機,秋晚的投放能夠有力的塑造品牌權威,在短時間內打開行業中的傳播影響力。

今年的中秋晚會受到眾多中國品牌的青睞,由藍月亮獨家冠名,以及行業合作夥伴華潤怡寶、特別贊助支持沙洲優黃、電商贊助平臺京東、安徽農業廳、洋河等眾多領域的中國品牌,向全球華人送去溫馨的關懷與美好的祝願,同時,通過中國品牌的集體亮相,向全球的觀眾們集中展示“中國製造”的品牌形象,助力中國品牌全球影響力的擴大。

今年是藍月亮第七度攜手秋晚陪伴全球華人共度佳節。圍繞著“一生相伴,潔凈無憂”的主題,藍月亮通過中秋晚會送出萬份潔凈好禮的同時,傳遞了科學洗滌知識與方法,普及藍月亮潔凈生活方式。

“怡心盛景喜中秋,寶氣雲彤繞瓊樓”。在中秋與國慶雙節同慶的時刻,華潤怡寶攜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通過節日與傳統文化,你我的怡寶與大家相陪相守,恭祝全球華人中秋快樂!

中華老字號黃酒-沙洲優黃連續三年贊助中秋晚會,將味蕾上的江南帶給天下華人。

今年京東電器首次攜手中秋晚會,向全球華人獻上中秋祝福。一直以來,京東電器都非常注重國人對生活質量的需求,用全新智慧的健康家電和更富科技的通訊、電腦數碼等品類,幫助國人提升生活品質,盡享愜意假期時光。

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中國老百姓的節日活動中,離不開美食、美酒、美景等美物。傳統文化的影響,也使得我們習慣於將千百情思寄託于身邊事物,並藉由瓊漿佳肴、風景名勝來抒發對於生活的感悟。因此,作為悠長歷史長河中,代表著團圓與思念的中秋節,更少不了“色、香、味”作陪。而來自各個領域的中國品牌們,也通過産品與實際行動,始終致力於滿足國人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

這個中秋,曾連續兩年攜手總臺秋晚的安徽農業廳,再次攜手眾多“皖美農品”,讓安徽味道飄入尋常百姓家。

同時,作為蘇派綿柔白酒典範代表洋河,及中國著名的傳統美酒西鳳也通過中秋晚會,為全球華人的節日盛宴加入絲絲酒香。

中國《濃香菜籽油》標準制定者——長安花菜籽油品牌,今年首次攜手總台中秋晚會,為老百姓的團圓夜餐桌送來濃濃菜籽油香。

生活不只瑣碎繁忙,還有詩和遠方。來自七彩雲南的澄江,帶著深藍色的撫仙湖及世界生命起源地——帽天山化石地,為國人的旅行假期,提供了又一放鬆休閒的新選擇。

此外,還有很多消費者耳熟能詳的知名品牌,如交通銀行、通用雪佛蘭、萊克電器、東風日産、得力文具、中航鋰電等也是一直支持總台中秋晚會的創作和推廣的品牌合作夥伴。

2020年總台中秋晚會在全民關注下已圓滿收官,期待我們明年重聚,共看明月升,同敘家國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