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廣告頻道 > 中心動態

共商共建強國品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品牌強國工程”溝通説明會走進上海

發佈時間: 2020年10月13日 11:41 | 來源: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 |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繼9月24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品牌強國工程”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在京發佈後,10月12日,2021“品牌強國工程”溝通説明會首站走進上海,與長三角地區的優秀企業共商共建強國品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長三角總部、上海總站、上海項目籌備組組長齊竹泉,上海市委宣傳部發改辦副主任黃建富,以及吉利控股集團、中國銀聯、古井貢、紅星美凱龍、中國交通銀行、勁霸男裝、上海百雀羚、青島啤酒、金龍魚、波司登、蘇寧易購、養生堂、上海妙可藍多食品、安徽文旅廳、拼多多、沃爾沃、太平人壽保險、太平洋保險集團、上海浦發銀行、帥康集團、九陽股份、百勝餐飲集團、老闆電器、上海汽車集團、上汽通用、上汽大眾、納愛斯集團、可口可樂、中國農業銀行、歐萊雅等來自長三角地區的企業負責人和廣告公司代表參加活動。上海中視國際廣告有限公司為活動提供支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總經理室常務副召集人任學安在致辭中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融媒體傳播不斷深化的時代,這對於媒體和企業來説都是重大的機遇。總臺的成立開啟了融媒體傳播時代,它是新時代成立的唯一一家國家級主流媒體,也是目前世界上體量規模最大的媒體。總臺組建兩年多以來,在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同志的帶領下,全力構建“5G+4K/8K+AI”戰略格局,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持續提升,高質量發展邁上新臺階,媒體融合傳播效果顯著,正向著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奮進。對於企業來説,融媒體傳播有效打破時空限制,使企業找到了書寫、傳播自身品牌故事的新路徑、新方法。 

就總臺經營部門而言,我們對於品牌傳播服務的探索,經歷了一個持續升級的過程,從“國家品牌計劃”到“品牌強國工程”,在數十家中國優秀企業的深度且持續參與下,四年來,我們為企業提供的品牌傳播服務越來越系統化。今年,以“1+N傳播模式”為理念,在彭健明同志帶領下,我們總經理室設計了2021年“品牌強國工程”融媒體傳播服務方案,它符合時代潮流,契合市場定位,能夠滿足企業建設強大品牌的需求。 

今天大家來到這裡,是為了“了解”而來,更多的了解是為了達成並實現我們共同的目標,那就是成就國家品牌。再優秀的方案也需要我們齊心協力,共同去呵護它、完善它。總臺很大,它有別於我們能夠想象和認知的媒體。總臺不是廣播與電視的簡單相加,我們提供的服務與圍繞總台資源進行的品牌傳播必須符合總臺開啟的融媒傳播方式,準確理解這種變化併發現它的全部價值。如何利用好總臺的傳播價值服務於優秀企業品牌建設,我們今天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下更大的功夫。這是一個共商共建的過程。

市場部主任佘賢君對2021年“品牌強國工程”方案進行解讀。“品牌強國工程”-TOP品牌包括《新聞聯播》後、《天氣預報》特約、總臺直播帶貨頂級合作平臺、總臺直播中國獨家融媒體合作夥伴等項目;“品牌強國工程”-領跑品牌包括《天氣預報》後、《焦點訪談》中插、《焦點訪談》後、風雲TV+、天氣預報1+1、《焦點訪談》提示收看、央視新聞正直播獨家合作平臺等項目。另外,方案還將為入選企業提供第一發佈、品牌故事、品牌行動、國家品牌盛典及論壇、品牌研究及培訓、理事會服務等增值服務。2021“品牌強國工程”簽約儀式將於11月19日在北京舉辦。

活動現場以總臺主播直播秀的形式對總臺2021創新節目和優質IP進行推介。新聞節目方面,《新聞30分》將創新推出plus版,整合廣播、電視、新媒體端信息,實現全平臺的互動。晚間時段將運用大數據技術和虛擬技術,打造一小時的國際新聞節目。

體育節目方面,2021年是超級體育大年,精彩賽事不斷。2021年2月4日,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週年;6月11日到7月11日歐洲盃激烈角逐;7月23日東京奧運會開幕,24日第一個比賽日中國代表團至少4個爭金點,25日中國女排首戰土耳其,26日乒乓球産生首金混合雙打決賽;8月18日成都大運會開幕;9月15日陜西全運會開幕。

綜藝節目方面,總臺將推出重點文化類創新節目《典籍裏的中國》,以“影視化+綜藝”的創新性表達,展現典籍裏蘊含的中國智慧、中國精神和中國價值。12月6日,《國家寶藏》第三季將正式開播,享譽世界的中華文化遺産、博物館界的頂流明星將加盟。電視劇方面,總臺將出品全景式錶現抗美援朝的史詩大劇《跨過鴨綠江》。

新媒體方面,今年11月進博會期間,央視新聞將啟動新一輪帶貨直播項目,推出“買world”《買遍全球》,把全球好貨帶進中國,還將聯合工商銀行等推出一系列公益助農直播。2021年總臺文藝節目將在新媒體端,圍繞年度大型晚會與季播節目推出一系列伴隨式衍生節目,同時圍繞日常欄目推出系列網絡衍生節目。

現場,總臺與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蘇寧易購集團、安徽古井貢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一起作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簽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品牌強國工程”戰略合作夥伴協議。

活動由總臺主持人魯健、謝穎穎、楊帆、夢桐、邵聖懿、月亮姐姐主持。

溝通會前後,任學安等與蘇寧、中國銀聯、古井貢、農夫山泉、上海一起作業等多家企業進行了深度溝通和交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