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大家眼裏的“小大人”——孝心少年 王梓涵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9日 11:3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願,在河北省灤平縣華子爐村,今年13歲的王梓涵,在村裏一直幫助著村裏的老人完成心願,大事小事,梓涵都要跟著忙活忙活,大家都叫她“小大人”。

      我們第一次見到梓涵的時候,她正忙著幫村裏的三爺爺、三奶奶跟兒子、孫子視頻聊天。

      原來,三爺爺的兒子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當兵,轉業後就留在了當地,由於工作的原因,不能經常回來。老人想孫子,看不見心裏著急,經常拿出手機看孫子的視頻,可是視頻還是去年拍的。

      三爺爺名叫李慶安,他説隔代的人,當爺爺奶奶的特別想孫子,接長不短打個電話。可是他奶奶控制不住情緒,一想就哭。
於是梓涵就想,讓他們從電腦上視頻,還能説話,還能看見人,就沒有那麼想了。每到週末梓涵都會把三爺爺和三奶奶請到自己家裏,讓他們和孫子視頻聊天。

      梓涵家有6口人,除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一個8個月大的妹妹,爺爺、奶奶身子也還硬朗,爸爸在外麵包了點建築的活兒,平時都不在家。一家人的日子過得不算富裕,但也其樂融融。

      梓涵的奶奶是個勤快人兒,在家裏也閒不住,總想找點活兒幹,每次梓涵都會上前幫著奶奶幹活。

      梓涵喜歡電腦、手機這些電子産品,村裏上了歲數的老人碰見手機不會用都要找梓涵幫忙。

      鄰居王淑香告訴我們她家的電視、手機什麼的,出了小毛病都找她。

      在梓涵家村子邊上,有一家養老院,裏面的老人都認識她,梓涵抽空就會過來陪老人聊聊天,她也喜歡聽爺爺講年輕時候的故事。

      梓涵在學校裏是班長,平時同學們都愛圍著她轉,於是梓涵就動員班裏的同學一起去,給老人們唱個歌,跳個舞什麼的,讓老人們開心開心。

      暑假來了,梓涵也有著自己的打算,她準備著去縣裏報了個興趣班,多學一點東西,等上了初中不至於和城裏的孩子有太大的差距,因為她的心裏也有著一個願望。她希望多學一點東西,以後肯定能派上用場,也想自己開一家養老院,把那些沒兒沒女,或者是兒女不在身邊的老人都接進來照顧他們,讓他們開心,希望同學們也能和她一樣,幫我實現那些老人的心願。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