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為了媽媽再苦再累也願意——孝心少年 李麗娜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9日 11:27

李麗娜給爸媽做飯

李麗娜給爸媽做飯

李麗娜的家人

李麗娜的家人

 

      李麗娜是江西省上饒市實驗中學初一年級的學生,這個暑假,她每天帶著弟弟頂著炎炎烈日在街頭叫賣礦泉水,希望能為患有癌症的母親多籌集一些醫藥費。他們為母籌錢治病的孝心打動了許許多多的人,人們紛紛向他們伸出援手,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姐弟倆的孝心還讓離家多年的父親重新回歸家庭,一起共度難關。

      李麗娜今年13歲,2011年她媽媽患上了癌症,第二年爸爸跟媽媽離了婚離開了這個家,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就覺得自己應該懂事起來,這幾年,她在街上賣過鮮花,賣過報紙,自從媽媽患上乳腺癌並做了手術之後,家裏的錢就已經全被用光,由於沒錢治療,現在病情開始惡化,醫生説再不治療,癌細胞就要轉移,甚至要危及生命,為了能給媽媽籌集到看病的錢,李麗娜想了不少的辦法,最後,她認為還是賣水比較可行。

      為了實施自己賣水的計劃,李麗娜用自己以前攢下的錢和家裏的積蓄買了一輛三輪車,跟弟弟用兩天的時間學會了騎車,為了讓媽媽放心,他們還特意拉著媽媽坐著三輪車在街上轉了幾圈。

      每天一早,李麗娜先是帶著弟弟騎上三輪車穿行在車水馬龍的街道前往批發市場,批好當天要賣的水之後,又騎著車拉著水趕到步行街去賣,這個過程他們大約需要騎一個多小時的車,姐弟倆説他們現在都已經習慣了,李麗娜告訴我們,由於他們剛學會騎三輪車,技術還不是很熟練,有好幾次差點和旁邊車輛相撞,幸虧沒有發生事故。

      李麗娜私底下和我們説,賣水也是非常辛苦的工作,每天頂著太陽從早站到晚上,每天晚上回到家坐下來才發現腿又痛又脹。所以,實在很累的時候,她也會有情緒,尤其是水賣得不好的時候,甚至也有想過不幹了。自己也曾偷偷哭過鼻子,想明天開始不想再賣了,但是睡一覺醒來之後,第二天自己騎著車子又出發了。

      剛開始的時候,李麗娜每天大約能賣出3箱礦泉水,一天下來大約能夠賺到30塊錢,李麗娜説,只要能夠為媽媽治病籌到錢,自己再苦再累也願意,只要努力了,心裏就會舒服一些。

      李麗娜和弟弟賣水為母籌錢治病的消息在當地被越來越多的人所了解,姐弟倆的孝心讓大家深受感動,大家通過不同的方式給予他們一家幫助和支持,目前,姐弟倆已經為母親籌集到6萬多塊錢的現金,彭小燕也可以獲得繼續治療的機會。而且還打動了她的爸爸,離婚多年後,李麗娜的爸爸決定重新回到這個家庭。

我要糾錯編輯:周金娟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