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李戀:孝老愛親好少年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9日 10:06

        李戀,漢族,2000年1月28日出生,今年15歲,初中文化,以前是魚嘴鎮堰坪村8社村民,如今農轉非後分到棠富園社區3棟3單元2-4。3歲那一年,家裏連遭變故,外公外婆雙雙病倒床頭,年幼懂事的她,幫著爸爸媽媽一起照顧外公外婆,12年來始終如一。用她一顆孝心,感動著周圍的鄰居、朋友、家人。

        那是12年前的一天,才只有3歲的李戀,正在家門前院壩與小夥伴一起玩躲貓貓,看到原本應該在外上班的爸爸媽媽突然出現在了自己面前,欣喜若狂,奔上前去抱住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高興之餘,臉上卻表情凝重,雖然年幼,卻也似乎隱隱地感覺到出事了。當得知外公因腰椎尖盤突出嚴重住進了醫院,需要立刻動手術!孝順的李戀難過地哭了起來。就在這時,外婆彎腰提了下爐子,腰就再不能動彈,起初以為是扭了腰,誰知送醫院一檢查才知道情況嚴重了,是腰椎尖盤脫出,相當於整個腰椎斷了一樣!由於她身體差、年紀大,醫生説也不能做手術,只能慢慢的養好身體。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

        媽媽家兄弟姐妹四人,兩個舅舅家裏條件也困難,其中一個正鬧離婚,另一個舅舅的孩子正在讀書,負擔著整個家庭重任。姨媽的婚姻也正飄搖。沒辦法,最後這個艱巨的任務落在了他們家,媽媽只有毅然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在外婆病床前端茶送水喝飯吃藥,接屎接尿按摩保健。小小的李戀是爸爸媽媽的好幫手,但凡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用誰叮囑,都是搶著做。這一照顧,就持續了12年!

        12年來,當其他同齡小孩還在父母面前撒嬌任性的時候,她已經能獨自照顧自己生病的外公外婆,當其他小孩在外面愉快玩耍的時候,她幾乎沒有自己的業餘玩耍時間,每日在家裏忙進忙出,把家收拾得乾乾淨淨、井井有條,讓人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個有癱瘓病人的家庭。李戀的媽媽患有美爾斯綜合症,一遇上感冒就會發作,發作時暈頭轉向,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每當這時,女兒李戀就承擔起母親的擔子,每兩個小時為外婆接次尿,每天一次為外婆按摩,每天三餐給外婆喂飯。

        外婆腰椎脫出後不能動彈,吃飯、上廁所都只能躺床上解決。李戀不怕臟不怕臭,總是為外婆收拾得乾乾淨淨。還用稚嫩的小手為外婆按摩,鼓勵外婆要對戰勝疾病有信心,爭取再站起來。在她的支持鼓勵下,外婆慢慢開始坐起來了,開始在她和母親的攙扶下慢慢復健身體了,一天半小時,一天一小時。慢慢的,外婆能緩緩的行動了,家裏上下無不歡欣鼓舞,見證著李戀——這個柔弱卻堅強的小女子同她母親共同創造出的奇跡。

        她的孝順行為遠近聞名,一説到她家,大家都交口稱讚。她的行為也影響著自己的家人。兩個舅舅的孩子一提到表妹李戀,不無自豪的説“李戀是我們的表妹,雖然年齡比我們小,但是懂事方面卻一點都不輸給我們,反倒是當哥哥的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她的孝敬老人,學習她的善良。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