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方蘇:孝老愛親的好孩子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9日 09:48

        方蘇是信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她是一名孝老愛親的好孩子。

        她很體諒父母。因爸爸長年在外打工,她很思念爸爸。去年她爸爸在潢川建築工地幹活,她就偷偷的到工地上看爸爸,體驗一下爸爸的生活。回來之後,寫下一篇長達兩千字的文章《父親》,看了催人淚下。媽媽一個人在家幹活很辛苦。每天晚上她會給勞累的媽媽捶背、揉肩,會和媽媽分享學校裏快樂的事情,讓她疲憊的身心放鬆一下。週六、週日她會幫媽媽做一些家務活。她不挑吃穿,不亂花錢,“把錢用在刀刃上”這是她經常説的一句話。

        對其他親人更是一樣。外婆把手弄傷了,每天是她照顧外婆的飲食起居。為了使外婆的手能好起來,她特意學了一些燉湯的妙招,給外婆做湯,補充營養。

        對鄰居她同樣尊重。她們村裏有兩位上了年紀的老人,孩子長年在外,為了能在電腦上看到孩子,她去老人的家裏教他們使用電腦,看著老人每天都能露出笑容,她心裏別提多高興了。

        課堂上她能認真聽,佈置的作業也能按時完成。她還積極參加各種班級活動,為班級爭光,為學校添彩,做老師的小助手。

        “百善孝為先”,小學的六年裏,她朝著這個目標不斷前進。孝老愛親的她在未來的人生旅途中一定會溫暖更多的人。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