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

掃描二維碼關注最美孝心少年

2015最美孝心少年李軍號:認星爭優,做美德少年

2015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 少年展播央視網 2015年09月09日 09:37

        李軍號,男,10歲,是江家集鎮第二中心小學五年級(3)班學生,現任學校少先隊副大隊長、本班班長。他心地善良,獨立自強,尊敬師長,勤奮好學。入學以來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質,優異的學習成績,全面發展的綜合素質,連續五年被評為校優秀學生。他本著孝敬父母,尊敬長輩,關愛親人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在人們眼中,他是爸媽的好兒子,老師的好幫手,同學們的好榜樣,新時代的好少年。  

        他從小就是大人眼裏最為懂事的孩子。上小學後,他越來越懂事了,由於父母異地工作,母親一個人在家照顧他非常辛苦,他每天放學回家總是搶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空閒時,幫勞累的媽媽揉揉雙肩,吹一段葫蘆絲、講一個小故事。他把爸媽對他的愛轉化成刻苦學習,勤儉節約,尊老敬老的動力,深受鄰里親友的誇獎。李軍號不僅對媽媽這樣,對左鄰右舍也都這樣。李軍號原來住在農村時,他鄰居是個孤寡老奶奶,每個星期天,他都徒步半個多小時去看望這位老奶奶,為老人掃地、擦桌凳、整理家務,噓寒問暖。    

        李軍號在生活中獨立自主,在學校裏以身作則,在江集二小五年間,被評為優秀學生5次,被評為優秀班幹部6次,優秀少隊幹部4次,是學校“認星爭優,做美德少年”的標兵。但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李軍號同學身上表現出的尊老愛親的中華美德,才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和傳承的。

我要糾錯編輯:趙莉莉責任編輯:
860010-1134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