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茂林
相關信息
姓名 劉茂林
性別
所屬地區 建工師一中
簡介 劉茂林,男,今年16歲,共青團員。家住烏市米東區,就讀于十一師高一(2)班。該同學學習刻苦認真,思想品德端正,孝老愛親事跡典型。他是一個活潑開朗,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男孩,16歲的他學習十分努力刻苦,尊敬師長,團結友愛,自立自強。

孝心故事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孝敬長輩是我們做人的根本。從古至今,從偉人到平民百姓再到我們身邊的同齡人,有許多人為我們做了好榜樣!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説: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更何況父母、長輩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劉茂林,男,今年16歲,共青團員。家住烏市米東區,就讀于十一師高一(2)班。該同學學習刻苦認真,思想品德端正,孝老愛親事跡典型。他是一個活潑開朗,積極向上,充滿正能量的男孩,16歲的他學習十分努力刻苦,尊敬師長,團結友愛,自立自強。
       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為了維持生計,不得不外出打工來補貼家用,於是劉茂林就不得不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爺爺奶奶十分疼愛他,細心呵護,劉茂林想媽媽而哭泣的時候,奶奶就會拿出劉茂林最喜歡吃的糖,抱著他溫柔的説,寶兒,不哭媽媽給你買好吃的去了,你要這麼一哭啊,媽媽知道了會擔心的,小茂茂聽了以後立馬就不哭了,從小的劉茂林就十分懂事,像個小大人一樣。
       但是孩子總歸需要父母的陪伴與呵護,當他看到別人家的孩子被爸爸媽媽抱在懷裏的時候,他十分的羨慕心裏也十分的想念自己的父母,雖然爸爸媽媽不經常回來看望他,但是他從不抱怨什麼,在他這個年紀本應在媽媽的懷抱裏撒著嬌,坐在父親的肩膀上和父親玩耍的,但是這些並不存在他的童年,當他想父母時會打個電話,對他來説見父母一面與父母能一起去遊樂,能讓父母抱著睡個安穩的覺都是奢望,在電話中他從來不過分的去要求什麼,他知道父母的不易與辛苦,他也會對父母説一些自己開心的事,好讓他們放心。平時在家的時候,他會幫助爺爺奶奶干家務活,幫爺爺奶奶做飯,自己買菜,他有著與他年紀不符的成熟,和責任感。
       不幸的事又出現在這個孤獨無力的男孩身上,在他16歲那年,他的奶奶病了,得的是癌症,十分的嚴重,剛剛步入高一的他對於一切都十分的陌生,這件事給他的打擊十分的大,但是他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去面對,於是他擔起了家裏一切的擔子,也要照顧年邁的爺爺。
       他為了奶奶能夠安心的治療,他每天晚上從學校請假坐兩個半小時的車回到醫院,陪著奶奶,和奶奶説説話,然後又匆忙的回到家買菜做飯,讓爺爺吃上新鮮的飯,吃完飯他洗完碗才開始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都已經10點多了,就這樣堅持了很長的一段路,奶奶還是離開離開了他。
       他感到十分的無力與孤獨,奶奶的離開讓他陷入了痛苦,但是他知道還有爺爺需要自己,比起自己,爺爺要承擔的痛苦要更多,於是他勇敢的走出了悲傷,積極勇敢的去面對新的生活,他知道他還要照顧爺爺,他也知道奶奶也希望他能每天開開心心的,為了更好的照顧爺爺,他選擇從學校退宿,每天早起1個小時,冬天下雪堵車回家,還要馬不停蹄的放下書包給爺爺做飯,然後等一切都做完時,他才打開書包,他對於這些事情沒有任何抱怨,而是積極的面對,面對未來他充滿期待。
       在學校裏他勤奮好學,深得老師喜愛,家庭的不幸使他更加懂得怎樣去珍惜,困難使他變得堅強,他有著與年紀不符的沉穩,困境使他更加的熱愛生活,他憧憬著每一天,在學習上他從不馬虎,對待朋友他真誠友善。
       生活的艱辛,親人的離去,使他比普通人家的孩子所經歷的事要多的多,他有著和一般年紀孩子不一樣的經歷,正是這些經歷,使他強壯,他不屈服於困難,他不害怕孤獨,他不逃避責任,他勇敢向上,他充滿能量,使他在未來的道路上更加順利!所以,盡孝要趁早,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再去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