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校學霸競爭激烈,選手:沒來得及倒時差就來了!

< 返回首頁|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2019年07月15日 13:12

7月11、12日,歷經兩天,《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上海面試點的工作落下帷幕,“高端”、“堅持”和“傳承”是這次面試的三個關鍵詞。100位來自不同專業、不同背景,但擁有著相同主持夢想的選手會聚上海這座國際化大都市,希望走上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舞臺,實現“人生最大的夢想”。

1

中外名校學霸上海大PK

“潘基文師妹”“北大吳磊”築高端風景線

《主持人大賽》上海面試點迎來了來自國內外知名大學的優秀學霸,不只有國內的北京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等,還有國外知名學府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謝菲爾德大學、多倫多大學、韓國西江大學等。一位長相清秀的26歲酷似吳磊的男孩在自我展示環節,引經據典,侃侃而談,他剛剛從北京大學取得碩士學位,非常喜歡非虛構寫作和閱讀。這樣的選手使評委感嘆:“真的是又有顏值又有學歷啊!”上海面試點這樣的選手不在少數,一位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選手坦言自己最喜歡的主持人就是撒貝寧老師。評委追問:“喜歡小撒,所以你也是保送的嗎?”這位選手不緊不慢地回答道:“是的,我是保研的。”這樣的高端水平讓一位同是主持人的評委不禁開玩笑似地説道:“虧了自己參加比賽早,要不現在還真不一定能晉級啊!”

1

上海面試點不僅匯聚了國內知名大學,國外一流大學的學霸們也紛紛前來。一位來自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的女選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選手本身也已經在全美最大的律師事務所之一就職,但聽説了這個大賽還是全身心投入,因為主持人真的是自己從小的夢想。另一位來自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選手則表示自己剛剛請假從有著12個小時時差的地方飛到上海來,面試這天連時差還沒倒過來,明天見完父母就要再回去了。雖然辛苦,但這個大賽的機會真是特別難得,既然主持是自己從小的夢想,有了這個大賽,那就要搏一下!

十年前的遺憾,十年後的堅持

評委:你們都是兩個人在參賽

7月10日是上海面試點的簽到日,一位特殊的選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挺著大肚子格外顯眼,她告訴工作人員:自己剛剛去醫院進行了定期産檢就趕緊趕過來簽到了。評委評價她説:“你是兩個人來參賽的啊,不是一個人在戰鬥!”這位準媽媽選手已經懷孕7個多月了,2個月前剛剛得知大賽的消息時自己格外興奮,但也十分擔心,不知道肚子裏的這個小傢伙能不能撐住。而她的丈夫給了她全力的支持:“如果你有夢想就要堅持,帶著孩子去參賽,這樣生出的孩子你會更愛他,因為他陪著你經歷了一段不一般的征程,這也許就是對孩子最好的胎教。”這位準媽媽也表示:如果進入了決賽階段,就把孩子生在北京了!

1

這樣堅持夢想的、同時身為母親的選手不在少數,在簽到日就有這樣一位選手找到工作人員,表示自己還在哺乳期,孩子剛剛打完疫苗正發著燒,希望可以趕緊回去照料她。這位媽媽選手是駐外7年的記者,曾經經歷了巴西暴亂監獄,去過貧民區20多次,也曾在直播中遭遇許多突發的驚險時刻。她曾經作為外景記者與白岩松一起報道過奧運會,而成為白岩松那樣的主持人也一直是她的夢想。這次大賽給了她一個堅持夢想的機會,同時她也希望可以給剛剛出生的女兒樹立一個好的榜樣。

十年前的夢想,如果今天有機會實現,你還會嘗試嗎?這裡還有這樣一位母親,10年前在上一屆大賽招募的時候,她懷孕了,為了孩子她不得不放棄追夢。10年後,已經成為一名製片人的她面對大賽,她有衝動去圓夢,但到了現場她又如此害怕,看著一個一個年輕靚麗的面孔,40歲的她有些怯懦。而最終給了她勇氣站上面試點舞臺的是她的女兒:10年前媽媽因為自己錯過了夢想,現在希望自己的媽媽可以堅持最初的夢想,自己永遠支持媽媽。

主持理想代代相承

“我21歲,學習播音已經22年了”

一位在地方廣播電視總臺做主持人的選手給自己的標簽是“三代新聞人”。他解釋道:家裏爺爺是報紙記者,父親是電臺記者,自己是一位電視工作者。家裏祖孫三代全部都是新聞人,而這段時光也是媒體的發展史。自己非常喜歡媒體這個行業,如果將來自己有孩子,相信家裏所有人都會支持他成為一位新聞工作者,按照時代的發展,他那時候應該成為了一名融媒體新聞人吧。

1

這樣家族傳承新聞理想的選手還有很多。有這樣一位女選手提著一件特殊的道具走進面試間——一台老式錄音機,在她展示過程中播放了一段90年代的電臺主持人的直播。這位選手是全場年齡最小的,年僅21歲,而她形容自己已經學了22年的主持了。原來,她的媽媽是家鄉山東的電臺廣播播音員,剛剛播放的那段錄音便是媽媽在生自己前一天直播時錄下的播音素材。評委們詢問她最喜歡的主持人是誰時,不同於其他選手,她的回答堅定而充滿感情:“我可以這樣説嗎?我最喜歡的主持人是我的媽媽。”她解釋道,從小跟媽媽逛街的時候,媽媽就會隨意給幾個詞讓她做講故事訓練。媽媽的早新聞是每天7點播報,自己就會6點多起來守在收音機旁邊聽媽媽的直播節目,這樣媽媽就好像陪伴在自己身邊一樣。因為有小時候這樣的熏陶,成為主持人一直就是她心中的夢想,同時也是媽媽主持夢的傳承。

目前,重慶、長春、上海、西安和網絡面試點已結束面試工作,北京面試點即將於本週啟動面試工作。

聯絡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視影音 版權所有

CCTV.com

聯絡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視影音 版權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