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2000多公里,選手站了20多個小時來比賽:年輕,不想錯過機會!

< 返回首頁|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2019年07月11日 09:52

“奮鬥有我,為夢發聲,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我們來了!”隨著選手們齊聲喊出響亮的口號,7月8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長春面試點線下面試工作在吉林大學正式啟動。經過大賽專家評委會嚴謹、專業的篩選和評判,本次長春面試點共有近60名選手脫穎而出,成功進入面試環節。

1

“高科技”場上助陣,選手“各顯神通”

面試階段,參賽選手們“各顯神通”,Gopro、AI語音助手等“高科技”輪番上陣。面試前一天,有選手自帶Gopro等設備,將自己全副武裝,現場戴起“自拍頭盔”,肩上還架著小攝像機,其他選手簽到時,在一旁變身“現場記者”完成了一段選手簽到現場的新聞播報和錄製。一系列工作完成後,他又一個人默默找了個角落,掏出電腦剪輯剛剛錄製完成的素材。第二天面試時,他又化身一名主持人,對前一天自己錄製的視頻進行解説,向評委們展示了一位全媒體新聞工作者的技能。除此之外,比賽現場不乏主持經驗豐富的選手,無道具新聞解説、模擬新聞直播現場,選手們將自己多年的主持經驗進行了充分展示。

1

      追逐夢想,給自己一次不留遺憾的機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時隔8年再次啟動,吸引了一批“高新尖”人才,其中既有播音專業的高材生,也有從事主持工作近20年的“熟面孔”。一位剛剛畢業的小姑娘表示,為了參加大賽,選擇了推遲出國留學的計劃,因為自己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主持人。

一位從事播音主持工作8年的選手在自我介紹時説,自己為一檔節目守了8年,雖然期間也曾有過迷茫,但是對主持最初的夢想,讓自己一直堅持著走過來了。參加比賽前,原本已經逐漸萌生出轉行念頭的她,最終還是鼓起勇氣選擇了報名,“我就是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留遺憾”。

站票20多個小時來比賽,多元身份齊聚舞臺

大數據顯示,本屆大賽95後新生力量佔選手總數一半,與此同時,選手面試也呈現出了多樣化、創意化的特點,守正創新的自我展示充滿朝氣、希望和向上的力量。西裝筆挺、神采奕奕,一位年僅22歲的學生以冷靜沉著的表現完成了面試,然而在和評委的溝通過程中,他透露道,自己為了參加此次面試,在收到通知後立即動身從南昌前往長春,由於行程緊張,自己只買到了火車的站票,在站了20多個小時之後,才來到比賽現場。他表示,自己還年輕,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機會去歷練自己。

除專業選手外,本屆大賽還吸引了警察、音樂教育等眾多非播音專業出身的其他行業從業者前來報名參賽。一身警服,配上一張激情洋溢的面龐,當一位始終面帶微笑的人民警察站定在面試間時,所有人眼前一亮。這位人民警察表示,出於自己對播音主持行業的熱愛,在日常工作中,大大小小的活動主持都少不了自己的身影,為了這次比賽,原本擔心領導不肯給假的他,心驚膽戰地給領導打去了電話,誰知領導聽完他的請假理由後,只説了一個字:“去!”説到這兒,這位警察露出了不好意思的笑容。

1

時隔8年再次啟動,大賽面試進行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是集合了總臺優勢製作和傳播資源推出的創新型融媒體産品,大賽面向全國、面向社會、面向未來,為所有熱愛主持,渴望舞臺的新時代主持人搭建展示平臺,把具備過硬導向把控能力、新聞直播互動能力、多媒體應用能力以及人格化傳播能力的複合型人才作為主持人新標準,為媒體融合下的主流文化傳播注入新生力量,更好地展示中國形象,傳播中國聲音,彰顯國家平臺定位,書寫時代精神風貌。

長春為本次大賽首個啟動面試環節的面試點之一,目前已結束全部面試工作。隨後,上海面試點、西安面試點、網絡面試點、北京面試點也將陸續啟動。

 

聯絡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視影音 版權所有

CCTV.com

聯絡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視影音 版權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