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主持人大賽高校受熱議 彰顯青春態展示新風采

< 返回首頁|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2019年07月02日 13:0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時隔八年再度啟動,消息一經公佈便引起了社會對於即將誕生的新生代主持人的熱烈期待,尤其吸引了廣大高校的關注。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吉林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等近百所高校紛紛通過官方各個新媒體平臺發佈主持人大賽報名信息,並鼓勵本校心懷主持夢想的莘莘學子們踴躍參與,把握機遇。

    本屆主持人大賽是一次展現青春風采的主持人競賽活動,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後舉辦的首屆主持人大賽,可以説是新生代主持人展示才能的最高規格的全國性舞臺,據悉,大賽報名時間自6月6日至7月5日止,凡18周歲以上,具備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認可的大學以上本科學歷(含大學本科三年級以上在校生)均可報名參賽。

國家級舞臺展青春風采   百所高校齊推薦

      近日,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吉林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南開大學、暨南大學、南昌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在內的各大高校紛紛在線上線下發佈主持人大賽報名信息,鼓勵有理想、有能力、有擔當、熱愛主持的學生們抓住機會,在國家級舞臺展示青春風采。

      其中除了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等開設了播音主持專業的高校推薦,其他綜合類高校如湘潭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也相繼發佈了報名信息,以辯論見長的政法類高校西南政法大學也通過學校官方微博向學生們推薦主持人大賽。此次主持人大賽于高校而言,是一次展示學生青春風采的國家級舞臺,而今年主持人大賽的新標準,也為更多年輕人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機會,引發了高校及學子的熱烈響應。

1

1

11

 西南政法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吉林大學等官方新媒體發佈大賽招募信息

    除高校官方平臺外,校內各類組織也輪番推薦,播音主持、新聞傳播等學院平臺,學生會、團委等優秀青年學生組織平臺,以及研究生院等其他組織相繼發佈了主持人大賽報名信息,校園內更是隨處可見報名招募海報。
 

1


北京大學電視研究中心發佈大賽報名信息

1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與傳播係發佈大賽報名信息

1

北京大學校內主持人大賽海報 

1
四川音樂學院校內主持人大賽海報

1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校內主持人大賽海報

      日前康輝在發佈會現場特別介紹:“這屆大賽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年輕人有實踐的機會、鍛鍊的機會,實現夢想的機會,希望更多的年輕人也走上這個舞臺。”言語間不僅是對年輕主持人的期待,也以過來人的身份發出邀請。

      在新時代媒體融合發展趨勢下,本屆主持人大賽通過多個新媒體渠道及線下宣傳滲透百餘所高校,也昭示著年輕態、多元化或將成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生代主持人的嶄新面貌,然而成為一名優秀主持人不止於此。就像網友所説:要成為一個真正的主持人,除了不斷的實踐及人生閱歷的積累,更重要的是對行業的熱愛。這份熱愛讓主持界曾經的新生力量持續活躍在電視熒屏,通過不懈的努力和積累成為觀眾所熟知的優秀主持人,也會在今天激發更多懷揣主持夢想的年輕學子們踴躍參與,鼓勵自己“不給青春留遺憾”。

立足媒體融合發展新趨勢  青春態新生力量引期待

      撒貝寧日前在發佈會上分享自己的從業經歷時,曾表示:“我是20年前‘1999年榮事達杯主持人大賽’當年的參賽選手,20年當中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這個舞臺上不斷地成長,跟隨這樣一個平臺實現夢想,去感受這個社會和國家的變化,這確實是一個媒體人的榮幸。”這不僅是主持人個人的追夢成長,也是國家級平臺的順勢而為。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作為國家級媒體,為順應新時代的發展趨勢,在媒體融合傳播的發展浪潮下,立志打造具有強大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的國際一流新型主流媒體。

      自1988年至今,主持人大賽歷經六屆,如今已成為中國主持界最高規格、競爭最激烈的大賽。《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19主持人大賽》面向全國、面向社會、面向未來,為所有熱愛主持,渴望舞臺的新時代主持人搭建展示平臺,把具備過硬導向把控能力、新聞直播互動能力、多媒體應用能力以及人格化傳播能力的複合型人才作為主持人新標準,為媒體融合下的主流文化傳播注入新生力量,更好地展示中國形象,傳播中國聲音,彰顯國家平臺定位,書寫時代精神風貌。

      本次主持人大賽除網絡面試點外,將在北京、上海、重慶、西安和長春五個城市進行線下面試,7月中旬將完成全部面試工作。高校學子作為年輕力量的代表,勢必為本次大賽輸送不少年輕血液,而最終會有哪些優秀新聲脫穎而出,也著實令人期待。

聯絡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視影音 版權所有

CCTV.com

聯絡方式

zcrds2019@cctv.com

微博

@ 主持人大賽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央視影音 版權所有

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