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若竹:發燒沒有影響比賽 能重奪金牌很激動
2018年08月20日 16:31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8月20日電 北京時間20日,在2018雅加達亞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中國運動員趙若竹以250.8環的總成績打破賽會紀錄奪冠。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比賽結束後第一時間,現任國家射擊隊女子步槍教練杜麗把她拉在身邊,趙若竹介紹説:“杜麗點評了她的表現,今天發揮的比較穩,大部分射擊時間都比較一致。”

  整個決賽期間,趙若竹發揮穩定,射擊節奏也比較慢,對此,她認為自己一直在按照一貫的節奏去做:“我就是這樣的,基本上一槍三十七八秒左右。”

  談到自己的表現,她表示:“打的時候有點激動,有點開心。其實總環數並不是很高,但能慢慢堅持下來,我覺得還可以。”

  趙若竹透露,她來印尼以後就開始感冒、頭痛,比賽前一天還在發燒。好在決賽日有些好轉,沒有影響比賽。

  女子10米氣步槍是中國代表團一直以來的優勢項目,但在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這個項目的金牌被伊朗運動員摘走。趙若竹表示,能把這個項目的金牌重新奪回來,“很開心、很激動。”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