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致賀信

書信 來源:新華社 發佈時間:2019-05-16 A-A+A-A+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 國際人工智慧與教育大會5月16日在北京召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人工智慧是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的重要驅動力,正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産、生活、學習方式,推動人類社會迎來人機協同、跨界融合、共創分享的智慧時代。把握全球人工智慧發展態勢,找準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養大批具有創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慧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

  習近平強調,中國高度重視人工智慧對教育的深刻影響,積極推動人工智慧和教育深度融合,促進教育變革創新,充分發揮人工智慧優勢,加快發展伴隨每個人一生的教育、平等面向每個人的教育、適合每個人的教育、更加開放靈活的教育。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聚焦人工智慧發展前沿問題,深入探討人工智慧快速發展條件下教育發展創新的思路和舉措,凝聚共識、深化合作、擴大共享,攜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分享到:
編輯:李紅霞 責任編輯:彭俊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