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習近平主持

活動 來源:新華社 發佈時間:2018-12-13 A-A+A-A+

原標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

分析研究2019年經濟工作

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點擊觀看視頻<<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19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彙報,研究部署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按照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有效應對外部環境深刻變化,迎難而上、紮實工作,改革開放繼續深化,各項宏觀調控目標可以較好完成,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朝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出新的步伐。

  會議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著力激發微觀主體活力,創新和完善宏觀調控,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會議強調,要辯證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增強憂患意識,繼續抓住並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堅定信心,把握主動,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戰略定力,注重穩紮穩打,加強協調配合,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節奏和力度,努力實現最優政策組合和最大整體效果。

  會議指出,明年要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按照已確定的行動方案,針對突出問題,打好重點戰役。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提升國民經濟整體性水平。紮實推進鄉村振興戰略,鞏固發展“三農”持續向好形勢。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發揮好各地區比較優勢。加快經濟體制改革,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解決好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會議強調,做好經濟工作,必須提高黨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激勵幹部擔當作為,加強學習和調查研究,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做好歲末年初的民生保障、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確保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內政治生態展現新氣象,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全面從嚴治黨取得重大成果。中央紀委始終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推動構建黨統一指揮、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堅持發現問題和整改落實並重,鞏固深化巡視巡察工作。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堅定不移糾“四風”、樹新風。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切實履行監督第一職責。深化標本兼治,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震懾。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各項工作開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全面從嚴治黨依然任重道遠,必須將“嚴”字長期堅持下去,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實現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緊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號、裝樣子的問題,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創新紀檢監察體制機制,做實做細監督職責,深化政治巡視,完善巡視巡察戰略格局,著力在日常監督、長期監督上探索創新、實現突破。要有力削減存量、有效遏制增量,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要時刻銘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從嚴從實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努力做到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此前,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聽取中央紀委2018年工作情況和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準備情況彙報。

  會議同意明年1月11日至13日召開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

分享到:
編輯:李紅霞 責任編輯:彭俊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