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刮目相看!習近平這樣講述中國改革奇跡

學習專稿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12月13日 A-A+A-A+

原標題:

當地時間11月30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一階段會議併發表題為《登高望遠,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的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當地時間11月30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一階段會議。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改革開放40年,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2018從都國際論壇”外方嘉賓時指出,40年來,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得到極大改善,從短缺走向充裕、從貧困走向小康,“中國的改革開放譜寫了輝煌的歷史篇章,下一個40年也必將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

  40年春華秋實,40年砥礪前行,中國人民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創造了屬於自己的“中國奇跡”。“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這是習近平發出的新時代中國改革最強音,一切由此啟程,一切因此壯闊。讓我們一起隨著習近平鏗鏘有力的妙語金句,回到中國改革“奇跡時刻”。

   為了人民,改革開放40年的一條主線

  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讓老百姓都過上好日子是我們努力的方向,也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潛力所在。隨著收入水平提高,中國人民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會帶來更多的消費需求。

  ——2018年12月12日,習近平會見出席“2018從都國際論壇”外方嘉賓時的講話

  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將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

  ——2018年11月30日,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併發表題為《登高望遠,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的重要講話

  “天行有常”,“應之以治則吉”。中國進行改革開放,順應了中國人民要發展、要創新、要美好生活的歷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國人民要發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時代潮流。中國改革開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夠成功!

  ——2018年4月10日,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的主旨演講

  讓人民過上好日子,是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們將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斷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使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續。我們將持續推進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實現到2020年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脫貧的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13億多中國人,一個都不能少!

  ——2017年11月10日,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的主旨演講

  依靠人民,尊重人民主體地位首創精神

  40年來,在國際社會支持下,中國人民通過不懈奮鬥,取得了歷史性發展成就。國際金融危機發生以來,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中國下決心將減貧進行到底,到2020年徹底消除現行標準下的絕對貧困,這個目標一定會實現。中國得益於改革開放,中國將堅定不移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2018年11月30日,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併發表題為《登高望遠,牢牢把握世界經濟正確方向》的重要講話

  40年來,中國人民勇於探索、真抓實幹,憑著一股開拓創新的拼勁,一股自力更生的韌勁,把中國建成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面貌、中國人民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的今天,是中國人民幹出來的!

  ——2018年11月17日,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同舟共濟創造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

  我們要始終把人民立場作為根本立場,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根本使命,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貫徹群眾路線,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和首創精神,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凝聚起眾志成城的磅薄力量,團結帶領人民共同創造歷史偉業。

  ——2018年5月4日,習近平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

  中國共産黨從人民中走來、依靠人民發展壯大,歷來有著深厚的人民情懷,不僅對中國人民有著深厚情懷,而且對世界各國人民有著深厚情懷,不僅願意為中國人民造福,也願意為世界各國人民造福。

  ——2017年12月1日,習近平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攜手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的主旨講話

   點讚人民,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真正的英雄

  40年來,中國人民立己達人、共謀發展,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積極支持廣大發展中國家發展,實施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保持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較高貢獻率,為應對亞洲金融危機、國際金融危機作出了自己的貢獻,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2018年11月17日,習近平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併發表題為《同舟共濟創造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砥礪前行,依靠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同時,中國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實現了從封閉半封閉到全方位開放的偉大歷史轉折。開放已經成為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不僅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

  ——2018年11月5日,習近平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艱難困苦,玉汝于成。40年來,中國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成功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人民立足國情,放眼世界,既從悠久的中華文明中汲取智慧,又博采東西方各國之長,不斷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2018年7月25日,習近平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併發表題為《順應時代潮流 實現共同發展》的重要講話

  從農村到城市,從試點到推廣,從經濟體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眾志成城,40年砥礪奮進,40年春風化雨,中國人民用雙手書寫了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壯麗史詩。

  ——2018年4月10日,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開放共創繁榮 創新引領未來》的主旨演講

    (張雷 李雪菲 整理)

分享到:
編輯:李雪菲 責任編輯:張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