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
别错过本周这7件民生大事!

2019-01-11 16: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数九寒天,冷在三九,好在有本周民生大事给你送来温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小微企业推出一批新的普惠性减税措施。

1.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同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调整后优惠政策将覆盖95%以上的纳税企业,其中98%为民营企业。

2.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3.允许各省(区、市)政府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4.扩展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的范围,使投向这类企业的创投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更多税收优惠。

5.为弥补因大规模减税降费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中央财政将加大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

上述减税政策可追溯至今年1月1日,实施期限暂定三年,预计每年可再为小微企业减负约2000亿元。

详细阅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在建工程及补短板项目建设并带动消费扩大。会议决定对已经全国人大授权提前下达的1.39万亿元地方债要尽快启动发行。抓紧确定全年专项债分配方案,力争9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等。

详细阅读>>1月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三件大事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提出将在8个区域内,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推广“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审判”等举措;在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方面,推广“以事前产权激励为核心的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等举措;在科技金融创新方面,推广“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等举措;在管理体制创新方面,推广“允许地方高校自主开展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审”等举措。

详细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日前,多部门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本次“百日行动”从2019年1月8日开始,为期100天。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3个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对“保健”市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等各类违法行为。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提出用三年时间组织100万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帮助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此次见习计划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对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优先提供见习机会。

详细阅读>>人社部等六部门启动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

针对旅游市场秩序的新情况新问题和市场监管的新要求,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适用范围、分级管理和联合惩戒等相关事项,建立了一整套管理流程。《办法》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旅游市场主体和从业人员列入本辖区旅游市场黑名单: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被人民法院判处刑罚的;在旅游经营活动中因妨害国(边)境管理受到刑事处罚的等。

详细阅读>>《旅游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公布实施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提出通过稳步有序开展专项治理,查办一批假冒伪劣大案要案,净化生产源头和流通网络,有效遏制假冒伪劣高发多发势头。《方案》强调,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加大重点虚假违法广告案件督办力度,定期曝光典型案件,发挥震慑作用。同时,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加大对以学生为主要供餐对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检查力度,强化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详细阅读>>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假冒伪劣重点领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