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故事介紹

  第21集 《巨人之戰》

  哪吒和夸父一起,與看守太陽的石山精展開了大戰。儘管石磯在地底下暗中支持石山精,但夸父最終還是打敗了它。太陽自由了!但是,太陽太累了,它向北極之地飛去。剛剛擺脫了酷日的人民,馬上又面臨失去太陽的危險。夸父毅然決定追回太陽。夸父終因又渴又累,轟然倒下,化作了一片桃林。

  哪吒奮不顧身,繼續追趕太陽,最終以赤子情懷打動了太陽。太陽回來了。

  第22集 《關進地下河》

  太陽的事情解決了。哪吒決心搗毀石磯的老巢,但卻無論如何找不到入口。相反,石磯從妲己那裏得到了小豬熊,把哪吒誘至地下河,困住了哪吒。地上,紂王因抓不到姬發,下令屠殺西歧奴隸,迫使姬發出現。

  第23集 《絕處逢生》

  姬發不忍奴隸被殺,在朝歌現身,奴隸們受到感召,群起響應起義。此時,哪吒在地下突圍,擊開一扇石門——卻正落入石磯的圈套,放出了石磯剛剛復活的一群石頭妖怪。

  石頭妖怪衝上地面,協助官兵鎮壓奴隸起義。哪吒在緊急關頭,用海螺找來小龍女,救他出了地下河。哪吒救助姬發等人退至古墓,但雷震子不幸被俘了。眾人商議之後才明白,石磯正在吞食大地之脈,這將威脅整個人類,當初拴太陽只不過是她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石妖復活。當大地之脈的最後一個花瓣凋落,石磯的妖功就將練成!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第24集 《奇怪的夥伴》

  石磯又出毒計,教申公豹鑽進了雷震子的身體,回到古墓,企圖行刺哪吒。眾人都沒有察覺,只有小豬熊發現“雷震子”不對頭,兩次阻止了“雷震子”的陰謀。

  哪吒和姬發研究大地之脈的所在,他們驚訝地發現,姬發能夠感應到大地之脈的方位。眾人悄悄尋去,大地之脈原來正在石磯廟的下方。但是,因為“雷震子”的“叛變”,眾人被包圍了。

  第25集 《父母情深》

  姬發被抓了起來。哪吒前去營救,發現獄中竟是自己的父母!原來,申公豹知道哪吒不好對付,竟把李靖和殷氏抓來,企圖令哪吒就範。

  愚忠的李靖讓哪吒殺死姬發,向紂王悔罪。哪吒面對姬發,無法下手,因為他正是從姬發那裏,真正懂得了愛和信仰的含義。刑場上,哪吒不但沒有殺死姬發,反而再次救了姬發。但是,李靖竟用玲瓏寶塔壓住了哪吒。

  第二天一早,姬發將被炮烙示眾(妲己想出來的新刑罰),而哪吒被關在塔中。深明大義的殷氏徹夜難眠。

  第26集 《千鈞一髮》

  殷氏偷出塔針,救了哪吒。哪吒再劫法場。李靖知道一切已不可挽回,與殷氏雙雙就擒,準備被炮烙。太乙趕到,救出夫婦二人。

  紂王遷怒于奴隸,命申公豹殺死全部西歧奴隸。姜子牙率奴隸們拼死一戰,他們打得過官兵,卻打不過石頭妖怪……

  哪吒和姬發終於進入地下迷宮,幾經週折衝進密室。然而,大地之脈的最後一個花瓣已經凋謝,石磯與大地之脈合為一體。只要哪吒攻擊石磯一下,地上就會山崩地裂。哪吒無法動手,石磯打傷了哪吒,將他逼到角落……

  第27集 《浩劫降臨》

  哪吒和姬發為保衛龍脈,在地下密室大戰石磯。勝負未定時,雙方在密室發現了盤古石,一方保護,一方爭搶,經過一番殊死搏鬥,盤古石最終被擊裂,哪吒和石磯一人得到了一半。與此同時,山崩地裂,地下密室爆炸了。原來,盤古石正是龍脈的結晶,盤古石裂成兩半,大地經脈混亂,天下再無寧日。只有盤古石重新復原,天下才能太平。由此引出了整個第三部的故事。

  姜子牙等人乘亂組織部分奴隸衝出了朝歌。哪吒和石磯兩敗俱傷,哪吒被氣流衝到歧山,所幸得到山鬼和龍須虎的細心照料。與此同時,石磯為控制天下,指派申公豹和妲己前往歧山偷盤古。

  第28集 《盤古玉石》

  哪吒與純潔善良的山鬼和龍須虎成為好友。他不知道盤古的重要性,結果申公豹和妲己鑽了空子,從小豬熊手中偷到盤古。所幸太乙及時趕到,搶回盤古,並告訴哪吒盤古的重要性。哪吒立刻要找石磯奪回另一半盤古,大家勸他先把傷養好。

  石磯首戰不利,她施展詭計,騙取了擅長變化的二郎神楊戩的信任,請他前去盜取盤古石。

  第29集 《楊戩盜寶》

  楊戩來到歧山,變化成小豬熊偷了盤古。哪吒等人大急。

  山鬼無意中撞見楊戩游泳,對他心生好感,不成想發現正是楊戩偷取了盤古。眾人圍追楊戩,山鬼佈下大霧,楊戩在山林裏迷路,並失足落入山澗。

  山鬼救了受傷的楊戩,但楊戩聽信石磯的謊言,仍以哪吒、山鬼等人為壞人,和哪吒兵戎相見,兩人不分勝負。

  為了對付山鬼的霧陣,申公豹去請風生獸。

  第30集 《惺惺相惜》

  哪吒和楊戩為爭奪盤古石鬥了起來。山鬼不願他們任何一方受傷,只好再下大霧。這時申公豹引著風生獸來到,驅散了濃霧。不僅如此,申公豹要用風生獸將歧山吹垮。

  哪吒到百草仙山借來可以定風的菖蒲草,可是楊戩變成風生獸,騙得了菖蒲草。哪吒和楊戩大戰,二人打來打去,變來變去,棋逢對手,二人不覺惺惺相惜,真是不打不相識。楊戩將昌蒲草還給哪吒,讓哪吒定風救歧山,但聲明他還是要來搶盤古石的。

<<上一頁下一頁>>
第3頁
(編輯:劉曼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