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失落的文明》之希臘諸神的住所
中央電視臺斥鉅資引進電視系列片《失落的文明》在中國創下了系列片收率最高紀錄。本片通過考古學家和其他科學家的發現,把世界遠古民族及其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時空跨越了3萬年和5個大洲,反映了人類文明的艱難歷程。

第二幕

  一九二八年愛琴海上埃維亞島的北部海岸附近,一艘小船正在尋找海綿。潛水員看見沙子下埋著一個形狀奇怪的東西。他發現的是一座古希臘雕像,將近兩千多年前它隨著裝載它的船隻一起沉入海底。現在許多人相信這尊罕見的銅像就是希臘海神波塞冬。

  這尊高大的雕像是公元一世紀和二世紀被羅馬人偷走的數百尊雕像之一。古希臘的人們認為象波塞冬這樣的神靈擁有非常真實的神力來控制他們的生活。雅典城南三十七英里(約六十公里)的蘇尼翁神廟可以俯瞰大海,它是為紀念波塞冬而建造的,古希臘人急切地想讓海神站到自己一邊。考古學家南諾馬裏納托斯解釋説:“波塞冬就是自然,他的遺骨埋在深深的地下和海底。他興風作浪。他可以幫助漁民,也可以讓他們死。所以他是一個人控制不了的神,你受到驚嚇時可以求助於他。希臘人建造這些神廟是非常聰明的,你在那裏有一種非我的感覺,一種巨大的美的感覺,只有神才能住在那裏。”

奧林匹斯山上的宙斯

  奧林匹斯山是諸神的住所。那裏有各種各樣的神——愛神、生育之神、智慧之神、憤怒之神和嫉妒之神。但有一個希臘神在所有的神之上:那就是全能的宙斯,他統治著世界和神靈自己。他可以讓洪水肆虐、大廈傾頹。

  人們的想象中這些神不是精神上的存在。他們有著非常明顯的人的特點,他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干涉人的生活。他們可以是理性而有助於人的,也可以是頑皮和惡意的。任何冒犯他們的人都有可能受到可怕的懲罰。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
相關文章:《失落的文明》之希臘輝煌的時刻 (2003-01-13 16:10:00)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木乃伊 (2002-12-04 12:23:26)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劫掠 (2002-11-28 11:26:35)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菲萊神廟 (2002-11-25 16:01:14)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二) (2002-11-19 13:18:41)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永恒的追求 (2002-11-10 12: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