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環球頻道首頁
環球電視時間表
生態地球
影苑縱橫
環球風采
知性之旅
媒體評論
國際部介紹
聯絡方式
中央電視臺國際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
復興路11號
郵編:100859
網友信箱:
ID001@mail.cctv.com
 在線調查

您經常收看的電視欄目為:
正大綜藝
世界影視博覽
國際藝苑
人與自然
環 球
動物世界
外國文藝
世界各地
世界文化廣場
世界名著.名片欣賞
週日影院
假日影院
國際影院
海外劇場
原聲影視
佳藝影院
佳藝劇場
 《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拉美西斯的夢想
中央電視臺斥鉅資引進電視系列片《失落的文明》在中國創下了系列片收率最高紀錄。本片通過考古學家和其他科學家的發現,把世界遠古民族及其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讀者面前。時空跨越了3萬年和5個大洲,反映了人類文明的艱難歷程。

第三幕 拉美西斯的石頭夢想

  象所有古代埃及人一樣,圖特王相信死亡不過是一次跨越尼羅河的旅行罷了,從河的東岸“生界”去河的西岸開始永生的日子。尼羅河是埃及的靈魂——它是聯接生界和死界的神聖紐帶。

  埃及人生活在尼羅河的東岸。但是不管你是一個埋在金字塔裏的法老,還是一個在沙灘上安息的普通人,你都希望葬在尼羅河的西岸。尼羅河恒定不變的節奏讓人們相信——從今生到來世,從此岸到彼岸就是通向永生之路。

  尼羅河是埃及人心臟的血脈。洪災帶來的水是紅紅的顏色,也是肥沃的。就是這些泥漿給埃及的土地提供了養分。古代埃及最古老的神話--創世紀的故事——就是在尼羅河湍急的水流中産生的。

  最初,是偉大的“何露斯神”——獵鷹之神——賦予法老以權力。“何露斯”是天上的神。但他給予了法老統治這片土地和這裡的人民的權力。

  在寺廟的墻壁上,虔誠的信徒紀念著尼羅河作為一切生命之源和通向永生之路的威力。尼羅河的水作為一種神聖紐帶從創世紀到現在一直把法老和他們的臣民聯絡在一起。如果你到現代埃及北部任何一個村子去,你就會發現古代和現代有著驚人的相似。過去和現在之間有一種延續性。

下一頁>>
責編:曲歌 來源:央視國際

相關報道:《失落的文明》之埃及永恒的追求 (2002-11-10 12: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