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2006中俄國家年 | 俄羅斯知識競賽選手選拔 | 網上聊選手 | 正大綜藝 | 全景俄羅斯  
最新報道
雪純博文:俄羅斯之旅——啟程
第一次乘坐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班機,有的空姐努力想説幾句中文,不過説的人和聽的人都很吃力。剛登機,攝像就在他的座位上發現一袋麵包,袋子上印著俄文商標,可能是前一班乘客的,因為此類食品不能帶入中國國境,所以丟在飛機上。
《正大綜藝》欄目組赴俄外景拍攝
2005年7月,胡錦濤主席訪問俄羅斯期間,兩國元首正式宣佈:2006年在中國舉辦“俄羅斯年”活動、2007年在俄羅斯舉辦“中國年”活動。俄羅斯幅員遼闊,有著悠久歷史和輝煌文化,和我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為了更加全面、系統地介紹俄羅斯,《正大綜藝》近期派出兩個攝製組分別從俄羅斯的東部和西部同時進行了外景拍攝。
俄羅斯風景展示
俄羅斯知識競賽全面啟動
請點擊進入:全景俄羅斯頁面
[選手資料]武漢大學備選三號:易柳婷
[選手資料]復旦大學備選二號:趙越
[選手資料]黑龍江大學備選六號:吳超
[選手資料]北京外國語學院備選二號:金瑩瑩
[選手資料]四川大學備選四號:張海燕
[選手資料]復旦大學備選四號:保壯飛
[選手資料]南京大學五號選手:李向
[選手資料]武漢大學備選一號:盛鵬
高校精英現場爭奪“家庭旅俄歷程”
今年是中俄國家年,中央電視臺在全國高校選拔選手,在《正大綜藝》欄目中進行俄羅斯知識競賽大比拼,同時也邀請入選選手的家庭到現場加油助陣,甚至上場幫助選手答題、闖關。

  現場錄像得分最高者,即2期知識競賽節目的獲勝者將獲得《正大綜藝》欄目送出的“3人闔家歡俄羅斯全景15日遊”出國大獎。
相約王雪純
雪純博客
獨家視頻:選手才藝展示

 深情高唱俄羅斯歌曲

 桂林女孩舉手投足的美麗

 看看我能否當上明星

 唱歌、朗誦、跳舞我全行

 讓人心動的鋼琴曲:童話

 我是非著名評書家
全景俄羅斯
">
 
" class=list>聖彼得堡音樂博物館珍藏的柴可夫斯基的鋼琴
">
 
" class=list>聖彼得堡郊外的葉卡特林娜宮內景
">
 
" class=list>攝製組在聖彼得堡郊外的葉卡特林娜宮拍攝
">
 
" class=list>埃爾米塔什的畫廊
">
 
" class=list>埃爾米塔什博物館(冬宮)內景
">
 
" class=list>紅場上的婚禮
">
 
" class=list>莫斯科外圍金環城鎮之一謝爾蓋耶夫的修道院
">
 
" class=list>製作俄羅斯套娃的工房
">
 
" class=list>莫斯科五一節的公園
">
 
" class=list>套娃的世界
">
 
" class=list>行船在涅瓦河上
">
 
" class=list>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
">
 
" class=list>在莫斯科紅場
">
 
" class=list>莫斯科展覽館公園的金色噴泉
">
 
" class=list>聖彼得堡復活教堂
">
 
" class=list>克裏姆林宮的炮王
">
 
" class=list>宮殿廣場
">
 
" class=list>套娃
">
 
" class=list>彼得大帝雕像
">
 
" class=list>俄羅斯建築的特色
更多>>
互動空間:誠邀觀眾盡享俄羅斯之旅
在觀眾中徵集拍攝線——點擊進入留言
  為配合中俄“國家年”活動,中央電視臺《正大綜藝》欄目將在近期推出“俄羅斯知識競賽”大型電視活動,屆時,欄目將邀請部分觀眾參與現場節目錄製。

  2005年7月,胡錦濤主席訪問俄羅斯期間,兩國元首正式宣佈:2006年在中國舉辦“俄羅斯年”活動、2007年在俄羅斯舉辦“中國年”活動。俄羅斯幅員遼闊,有著悠久歷史和輝煌文化,和我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為了更加全面、系統地介紹俄羅斯,《正大綜藝》將於近期派遣兩個攝製組分別從俄羅斯的東部和西部同時進行外景拍攝。

  為了使節目更加豐富、鮮活,《正大綜藝》首次在觀眾中廣泛徵集拍攝線索:

  無論是中俄友誼有關的圖片、故事、人物,還是您想讓我們的攝製組在俄羅斯為您拍攝的題材,都請在此回復。同時,如果您有任何關於俄羅斯的文化知識題目、想在我們的知識競賽節目的現場考考全國的電視觀眾,或者您能夠表演任何和俄羅斯有關的文藝節目,在節目現場與全國觀眾分享,請告訴我們。一旦觀眾的設想、題目或者才藝被欄目組選中,就可以親臨現場參與節目錄製,共享異域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