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漢江:《一鳴下午茶》“侃在臺上 功夫在台下”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6: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一鳴下午茶發佈會

  

    中國輕工工藝品進出口商會會長王漢江先生在《一鳴下午茶》啟動儀式上的致辭。

    王漢江:在此之前跟幾個朋友談這個事情,想了一下,講四點:

    首先介紹一下我們輕工商會,我們是20年前,88年在外經貿部的主持下,以進出口企業為核心成立這麼一個商會,到今天已經20年了,大概有近一萬家在輕工工藝品領域的會員單位,以進出口企業為主。我們商會作用就是橋梁作用,連接政府與企業,今年春天陳德銘部長去我們協會調研的時候講了一句話,今後經濟生活有三個支點,一個凳子三個腿才能站得穩,政府、企業還有行業協會,今後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當中,要大力的發展行業協會的作用,我想我們這個行業協會能夠做到政府和企業都做不到的一些工作,這個不多説了。

    第二點談一下對訪談欄目的一些想法。第一,我想這個節目應該有一個靈魂,它幹什麼?我覺得要區別於其他,我們訪談節目太多了,電視機上天天看,但是怎麼吸引觀眾?這個很重要,我希望應該有它自己不同於別人的一個活生生的靈魂,剛才主持人説得好,領導的朋友多,老百姓的朋友應該更多,因為老百姓比領導多。這個靈魂一定要貼近我們的經濟生活,貼近我們企業的需求,消費者的需求,怎麼弄我下面再説。

    第三點,應該有一條主線,我一直想不清楚。我是輕部商會的,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正好我也姓王,我想從商品開始,因為商品既連著企業、企業家,也連著市場,也連著消費者,資本論好像就是從商品開始的,我們也從商品開始,一個茶葉你可以説一年,我前兩天看到一個相聲講中國的茶,它的茶葉背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企業家也關心,消費者也關心,都關心,我想我們的主線從産品開始或者從某一個商品開始展示,講跟這個企業有關的,跟這個産品有關的企業、企業家、市場,跟這個商品有關的消費者,國內外市場和我們現在的大政方針,這個都是從商品開始的。

    第四點,侃在臺上,功夫在臺外。很多名嘴在臺上説很多東西,一遍新鮮,二遍還能聽,三遍就乏味了,真正新的東西是要在我們經濟生活當中去獵取的,是能反映我們中央政府的東西,也是我們廣大百姓需求的東西,找到這樣的結合點,下功夫,我們商會會積極的配合在這一方面,提供我們應有盡有的素材,而且我也感覺我們素材太多太多了,可能一雙鞋也能講幾個星期,就看你怎麼挖掘?一個包也可以講幾個月。總結一下就是侃在臺上,功夫在台下。

  相關鏈結:

責編:趙倧博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