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一鳴下午茶》欄目介紹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10:4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一鳴下午茶發佈會

     

     

    欄目産生背景:

    作為中國新媒體第一集團軍的央視網以其強勁的發展態勢成為大陸最具實力的互聯網和手機視聽節目傳播機構。雖然各大網站的競爭日益激烈,但央視網仍以豐富而獨特的資源獨佔鰲頭,在原創視頻高速發展的推動下,《一鳴下午茶》應運而生了。

    《一鳴下午茶》是央視網第一檔原創互動訪談欄目,它結合了網絡互動性強的特點,加之央視網擁有的優質的資源,即可提供視頻內容的直播、轉播、點播、下載以及搜索服務,網友在線提問,專家現場作答。嘉賓、主持人通過和廣大網民的互動交流,讓有夢想的網民在參與節目的同時得到啟示(第一層次)、找到機會(第二層次)、展示自己,獲得成功(最高層次)。所以説,《一鳴下午茶》將打破第一代訪談的固有格局,創造第二代全新訪談形式。

    欄目定位:

    企業作為國民經濟的細胞,是市場經濟活動的主要參與者,是社會生産和流通的直接承擔者,是推動社會經濟技術進步的主要力量,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基礎。《一鳴下午茶》欄目正好為各個領域的優秀企業搭建了一個展示的平臺,這個平臺將會集中展示全國的優秀企業及其發展動向,充分發揮央視網的優勢,利用網絡架起經濟信息交流共享平臺,為各個企業挖掘潛在商機、樹立企業形象等提供多種服務。

    《一鳴下午茶》欄目不僅是優秀企業的展播平臺,還是全方位、多視角展示社會生活各個領域的窗口,央視十佳主持人之一路一鳴先生將邀請社會生活各領域精英翹楚,坐而論道。它既可以展現各級領導的從政風采、優秀地市縣的經濟建設成就,又可以展現各領域成功人士做人做事的智慧、傳奇的人生經歷和豐富的內心世界。甚至與我們息息相關的“三農問題”都可以在《一鳴下午茶》欄目裏得到最深入的詮釋和探討。

    總之,《一鳴下午茶》在弘揚人世間真善美的同時,給年輕人以啟示和激勵;給創業者以信息和希望;給跋涉者以信心和力量。訪談力圖穿越風雲際會的有限時空,將嘉賓的人格力量和人生價值呈現在廣大網友面前,努力培育勤奮進取的人生態度,為構建和諧的社會生活傾獻全力。

責編:趙倧博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