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回顧

 ◎“鐵軍”在線——講述“鐵軍”故事

  濟南軍區某紅軍師,是一支濃縮了人民解放軍軍史的英雄部隊,是一支中國共産黨最早掌握的武裝力量,是一支代表著中國軍隊陸軍現代化水平的銳旅雄師,他——就是“鐵軍”。回眸近代中國革命史,自人民軍隊建立之初,每逢重大事件,每當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幾乎都少不了這支功勳卓著的英雄部隊。

  

 ◎《離太陽最近的地方》畫冊主創在線

  “地球上,沒有任何一片土地像西藏這樣神秘、高深。無論從自然還是人文的角度來説,西藏都是地球上最生動的一座博物館。即使用一生的時間,也難以參悟其浩若煙海般內涵的一部分。不能親自去感受這片土地,本身就是生命的一種缺陷。”這是畫冊《離太陽最近的地方》帶給我們的新境界。7月2日下午,《離太陽最近的地方》這部描述西藏的畫冊主創將做客央視國際,和我們聊聊從他們的畫冊中我們將看到些什麼!

 ◎《天地劇場—呂梁英雄傳》主創在線

  一九四二年春天,日軍發動了對我晉綏抗日根據地的瘋狂“掃蕩”,八路軍為了集中兵力反擊“掃蕩”,主動撤離呂梁山區。呂梁人民的抗日鬥爭進入了最艱難的時期……
  為配合“建軍八十週年”紀念,7月下旬《天地劇場》將推出22集電視劇《呂梁英雄傳》,《天地劇場》特別邀請該劇的導演何群並主演一起做客央視國際嘉賓聊天室,與網友及廣大觀眾一起暢談該劇創作中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