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節期間央視各頻道提供“豐盛大餐”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1日 12:33 來源:

現場主持人唐世鼎:請總編室主任蘇峰同志向大家介紹春節期間節目的整體安排

除夕,一年又一年

總編室主任蘇峰:首先還是我們第一套這是中央電視臺的旗艦頻道,除了年夜飯之外,在除夕下午有一個多年延續下來的春節特別節目《一年又一年》,這個已經延續多年了,在這個節目裏面還是以團圓就是快樂、團圓就是幸福這樣一個百姓的要求來展現普通人的魅力和風采,讓全國人民一起樂在其中,以這個節目拉開當天晚上春節聯歡晚會的序幕。

過年七天樂

總編室主任蘇峰:另外,在第一套裏面,我們每天11:20分還有一個節目,叫《過年七天樂》,劇組走了七個城市,在跟普通的觀眾一起做遊戲,一些傳統的遊戲,這樣一種平民化的參與,讓大家感受一種春節的氣氛。另外,在春節期間第一套節目還播出了幾個電視劇,一個就是上午要給大家播出的電視劇叫《塵世笑談》,這是22集,由宋丹丹、何冰、謝園主演,這個電視劇是講述民國時期幾位市井小人物患難中相互扶持的友情,還有他們不離不棄的愛情故事。晚間新聞之後還要播出33集電視劇《秦始皇》這部大戲是由張豐毅、范冰冰等人主演的,這是歷史上第一個建立封建王朝皇帝的一生。

節目大餐

總編室主任蘇峰:在第二套經濟頻道裏面,除了要播出當晚的除夕晚會之外,還有每天下午推出的春暖2007白天版,這裡面有愛心總導演,我有一個夢,重返大別山,絕對挑戰,財富手拉手以及非常6+1的歌會,還有開心辭典和幸運52,這些都是為春節特別編排的。在第三套裏,我們也推出了春節假期的特別定制的“歡樂今宵2007”,還有“想挑戰嗎?”邀請了各種明星,當然還有其他的國際劇院,曲苑雜壇等春節期間的特別節目。第四套節目裏面我想重點給大家推薦的就是中國新聞裏面推出了“溫暖人生”這樣一個系列報道,選擇了06年在社會各個領域涌現的具有影響力的,或者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人物,折射中國的發生變化。另外在《今日關注》這個欄目裏面推出了特別節目“圈點中國典型的文化事件”這個欄目也對06年具有典型意義的中國文化人物和文化現象進行了一次概括。第五套體育節目,還是新聞和賽事為重點,賽事裏面重點推出了世乒賽男團決賽、男籃世錦賽。

 

大片上演

總編室主任蘇峰:第八套電視劇裏面我們將安排播出以勵志為主題的《天地友情》,以及講述江湖恩怨情仇的《大旗英雄傳》。第十套科教頻道除了春節特別編排以外,還有電影過年,從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電影過年為大家奉獻了“天下江湖”系列,也是共同關注江湖恩怨情仇,在波瀾起伏的江湖電影當中體現過年的氣氛。另外還推出了神秘的自然《深藍》、《如果愛》、《母與子》等七部大片,為您揭開自然界的神秘面紗。

第十一套裏面,每天13:00《九州大戲臺》出春秋特別節目《國粹絕響》、《百話芬芳》,與觀眾重溫梅藍芳、周信芳等名家的經典唱段。社會與法頻道推出了兩大劇場全天奉獻。新聞頻道邀請普通的百姓走進演播室,用最普通的情感來關注今年的春節。

精彩好戲

總編室主任蘇峰:少兒頻道今年春節是以動畫片為主,推出了《哪吒傳奇》,還有《藍貓淘氣三千問》是交通安全的主題,還有普及生活常識的動畫片也是少兒頻道在春節期間給兒童們準備的優秀節目。這裡面還有快樂人偶劇場,青春勵志劇場,文學名著劇場,輪番上演《神奇山谷》、《校園先鋒》《家有兒女》等精彩好戲。

現場主持人唐世鼎:謝謝蘇峰主任.

責編:高穎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