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越春晚新聞通氣會繼續爆料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1日 11:53 來源:

 

今年的春節晚會總導演金越在2007年2月11日春晚新聞通氣會上再次強調了“歡樂和諧中國年”。作為2007春節晚會的總導演,在今年春晚當中他們有哪些新的創作設想和突破?相信大家也都在好奇和期待吧,來!看看金越自己怎麼説。

 

 

 

春晚總導演金越:

內容速覽:

春晚操作方式和演員構成與以往大不同

 

    我們規劃有幾個方面,這幾個方面構成了體現“歡樂和諧中國年”這樣主題的操作方式,同時也充分地在春節聯歡晚會組織的過程當中,落實中央提出的開門辦春晚的指示精神,所以今年的春節晚會跟我們以前做的春節晚會有很大的不同,我個人覺得跟我以前做的方式和演員構成的方面有很多不同。

 

內容速覽:

語言類節目選材跟生活息息相關

 

     首先,今年在春節晚會上,還有一個生活的貼近性、信息的豐富性,我覺得這是我們今年追求的一個目標,今年的語言節目當中,我們選取生活的內容都是我們身邊的事情,所以它對生活的貼近,我覺得是超過了以往,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情節,都跟我們今天的生活息息相關。比如説我們説到的網絡生活,現在經常遇到的生活現象,反映的一些現實性。這裡體現了一個信息的豐富性,剛才朱主任也談了,我們春節晚會容納了過去一年當中值得我們自豪和值得記憶的年度記憶,這些東西作為我們春節晚會的內容體現就非常豐富,既有宏觀的概括,又有微觀的涉及,所以今年春節晚會上有生活的貼近性、信息的豐富性。

 

內容速覽:

今年春晚是作品的集萃、演員的集萃、新人的集萃,更具平民性

 

     今年春節晚會可以説是精品的集萃。剛才朱主任也介紹了一些,我們不僅僅選擇了一些優秀的原生態的節目,同時我們還把國家的一些獲獎作品集中在了春節晚會上,比如説剛才朱主任大力推薦的“小城雨巷”,就是獲國家大獎的。比如我們的“俏花旦”也是獲得了法蘭西國際大獎的。這樣就使得我們今年的春節晚會有了一些看點。

    

    演員的集萃,今年春節晚會囊括了過去一年當中我們一些大賽的冠亞軍,比如青歌大賽一二等獎的獲得者都進入了今年的春節晚會,星光大道的年度的冠亞軍也進入了春節晚會,比如我們一些運動員也進入到了我們春節晚會,多哈亞運會的太極拳冠軍也進入了春節晚會,而且這些人全部是冠軍,各種各樣比賽的冠軍,他們的進入就給了我們今年春節晚會帶來了一股清新的風,這也是我們開門辦春晚進行挖掘的採集的節目。

    

    新人的集萃,從今年春節晚會構成量上新人的比例增加了很多,這個也是我們文藝繁榮、文藝發展在春節晚會上的呈現。

    

    另外就是平民性,今年開門辦春晚提出這樣一個口號“平民百姓要登上春晚的舞臺”。比如來自於日喀則地區地地道道的農民,他們要到日喀則去還要走差不多半天的路,來自於拉孜地區的十幾個鄉集中起來的農民,還有北京的這些打工的子弟,農民工的子弟,他們也被我們吸納到春節晚會當中。比如剛才朱主任提到的大學生。所以他的平民性就體現在方方面面的點上。另外今年春節晚會力求在手段上有豐富性和多樣性,所以剛才朱主任説了請大家參觀一下我們的舞臺,我們特別設計了一些舞臺的裝置,特別的對平面構成的東西進行了一些探索,在燈光技術上也做了一些新的嘗試,所以這些東西就構成了今年春節晚會所呈現出來的和以往的有些不同的地方。我想,更多的話不用多説,請大家今天看節目。

 

 

 

責編:徐經燕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