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央視文藝中心主任朱彤話三台春節晚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1日 11:51 來源:

一老二新導晚會

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的主任朱彤:今年春節聯歡晚會、歌舞晚會、戲曲晚會有這樣幾個特點,一個是一老二新,金越多次參加春晚節目了,兩新王芙英同志和夏導是第一次指導春節歌舞晚會,白燕升同志也是第一次和范偉同志指導戲曲晚會,所以這是一老二新,你們會通過今天下午的排練,會通過我們即將播出的春節歌舞晚會和戲曲晚會你們將會看到各自的特點。

大學生 民工齊參與

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的主任朱彤:一個是這次春節聯歡晚會選擇節目的地域上有這樣幾個特點。第一,我們節目選擇由最西邊的西藏的日喀則農民,他們按照春節晚會的精心的加工排練,比上一次進京又有新的變化,他們發自內心的流露出來的,感謝共産黨,感謝全國人民對天路修通的支持,對西藏人民的關懷,你們可以在他們的舞蹈和旋律當中深深的感受到,深深震撼大家。還有東北大學生表演的《進城》大學生對社會生活是非常敏感的.社會進程當中,一群農民的打工族已經成為社會的亮點之一,給新城市帶來很多變化,這種主題他們迅速捕捉到了,完全是大學生表演,後來還有打工子弟的朗誦的心理話,也請大家關注一下。還有來自最南邊的海南的,還最北邊的內蒙古的歌舞,應該説是五彩繽紛,體現了民族的大團結,和諧、希望和繁榮。另外春節聯歡晚會上是整個民族都囊括的,而且這次演員最大的年齡是80歲,最小的是6歲的演員。

詩情畫意 煙雨濛濛

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的主任朱彤:這次春節聯歡晚會強調經典性,有南京軍區演出的雨巷,充滿的詩情畫意,充滿了煙雨濛濛,傳遞了一種濃濃的愛意,這种經典性在春節歌舞晚會上.我們預測若干年以後,人們再提其2007年春節晚會的時候,會將它作為一種標誌性進行介紹,所以也請大家注意。還有抖空竹,這個節目也很好。第三,這次有一個太極表演,這個節目很有特點,那種輕盈的步伐,那種沉穩,那種對高山流雲的胸懷,在這個舞蹈當中都可以感受到。我們這臺晚會當中那種平民性和年度性這些東西都是特點。平民性有表現普通人生活的,年度性就是本年度關於國計民生的一些大事,比如青藏鐵路,中非論壇,免除農業稅等都在晚會當中,一年來的重大主題在歡聲笑語當中,在我們串聯詞當中都在向全國人民進行一種介紹和回顧,也請大家注意一下。

充分體現民族文化品質

中央電視臺文藝節目中心的主任朱彤:這次春節聯歡晚會當中我們也強調了參與和互動,包括我們在春節聯歡晚會上分時段對春聯進行徵集,以前你們以往的報道是沒有涉及的,今天下午也請大家關注一下。春節歌舞晚會這次我們是在深圳的華僑城進行錄製,這次我們和華僑城的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得到了華僑城的大力支持,而且王芙英同志和夏導創作出了春節晚會一道亮麗的風景。我將負責任説,春節歌舞晚會播出以後,代表著我們民族文化的一種品質,所以請大家在春節歌舞晚會播出的時候你們也可以注意一下。

責編:高穎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