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姜 昆 簡 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3:50 來源:

 

    姜昆,著名作家、相聲表演藝術家。生於1950年11月19日,知名相聲演員,現任中國廣播藝術團説唱團國家特一級演員。
 
1975年被選到黑龍江代表隊,準備了半年,1976年到了北京參加全國曲藝匯演。1978年底,他以最年輕的代表身份,參加了全國第四屆文代會,並被選為中國曲藝家協會理事。

    中央電視臺1983年的春節聯歡晚會,選中了他當主持人,並參加創作。自此後,十幾年的時間裏,他奉獻給中國人民一個又一個精品相聲:《錯走了這一步》、《老奶奶看排球》、《虎口遐想》、《電梯風波》、《著急》、《學唱歌》、《如此照相》等等。 1985年,姜昆當選了中國曲藝家協會的副主席。同年,他接替他的恩師馬季,擔任了中國廣播説唱團團長的職務,並在這一年被選為中華青年聯合會常委。

    1995年,他辭去了中國廣播説唱團團長的職務,擔任了由他在1990年創立的中華曲藝學會會長,潛心在相聲領域裏在奮鬥一番。他編輯的200萬字的《中國傳統相聲大全》,成為研究中國相聲珍貴的權威性資料。

    他創作的《姜昆相聲集》是中國相聲界人手一冊的教科書。

    1998年他出版的自傳體《笑面人生》,第一年銷售突破四十五萬冊大關,在中國銷售排行榜上名列第二。

    1998年,年近五十的姜昆又有了新的安排:把世界的笑引向中國,把中國的笑灑向世界;介紹西方的喜劇大師。

    姜昆于98年與IHW進行ICP的合作,1999年初建立了昆朋網城,推出中國相聲網、中國名人網。
  作為中國世界級的知名人物,姜昆進軍互聯網絡分外引人注目,他把中國相聲搬到國際互聯網,使全球的華人都能在網上聽相聲、學相聲、看相聲、論相聲。在今年6月份第一次開通《中國名人聊天室》的一個小時15分鐘的對話中,來自世界的姜昆迷在線點擊率高達24萬。在成立了昆朋網城的半年過程中,共有來自中國、台灣、香港、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美國、巴黎、歐洲其它國家和地區近百家報紙報道了他進軍中國IT事業的消息。
  同時,姜昆還主持了中國首屆青少年國際互聯網絡知識大賽;當選為中國文化信息網顧問。
  姜昆是文藝界辦網第一人,也是使中國的傳統文化依託Internet走向世界第一人,並以自身的影響力,為中國的Internet的發展做出了自己貢獻。

責編:趙玉環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