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趙本山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2:29 來源:

  

 

趙本山,1958年生於鐵嶺開原縣蓮花鄉石嘴村,莊稼院長大的民間演藝奇才。

  趙本山6歲時成為孤兒,開始跟二叔(盲人)學藝。拉二胡、吹嗩吶、拋手絹、打手玉子、唱小曲、二人轉小帽等樣樣精通,尤其是三弦功底尤為突出。苦難的童年成了趙本山一生的財富,為其日後的小品、演藝生涯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一週精彩娛樂

  趙本山17歲入公社文藝宣傳隊,又入威遠鄉業餘劇團,後借調西豐縣劇團主演二人轉。

  1982年,遼寧省舉辦第一屆農村小戲調演,趙本山在李忠堂與崔凱合作的拉場戲《摔三弦》劇中扮演肓人張志,一舉成名。“摔”劇獲演出一等獎。當年,趙本山考入鐵嶺縣劇團,擔任主演並任業務團長。1986年被調到鐵嶺市民間藝術團。那時,趙本山與潘長江在瀋陽一起演出的二人轉《大觀燈》200余場,場場爆滿,轟動東三省。

  趙本山主演的拉場戲《一加一等於幾》、戲曲電視劇《雙叩門》、《過了這個村》、《摘幌》等劇,獲過許多國家、省級獎勵。

  1987年,在姜昆的推薦下“打入”了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開始了他更加輝煌的藝術人生。春節晚會上,小品《徵婚》、《紅高粱模特隊》、《三鞭子》、《送禮》、《鐘點工》、《昨天、今天、明天》、《賣拐》、《賣車》均獲一、二等獎。由個人投資主演的電影《男婦女主任》獲98國家級“華表獎”,並獲優秀男主角獎;為繁榮發展藝術,他創辦了“本山藝術公司”。2002年春,電視劇《劉老根》在中央電視臺1套播放,播放時,收視率空前,許多城市萬街空巷。2002年9月5日-10日以趙本山名字命名的“趙本山杯”小品大賽會同中國鐵嶺首屆國際民間藝術節在鐵嶺舉行,社會好評如潮。

  趙本山現為鐵嶺市民間藝術團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曲藝協會會員、遼寧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全國青聯委員、遼寧省政協委員、鐵嶺市形象大使。

  評價:趙本山的喜劇小品婦孺皆知、蜚聲海外,連續多年獲得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一等獎,被觀眾譽為“紅笑星”“小品王”“土神”“東方卓別林”“中國笑星”等美譽。藝德高尚,成功不忘家鄉,先後為災區、為家鄉希望工程修路捐款幾十萬元。《劉老根》、《劉老根二》電視劇中擔任導演和主角,把中國影視喜劇向前推進一大步。

主要影視作品:


影視劇:《家和萬事興之善意的謊言》、《幸福時光》(2000)、《男婦女主任》(1999)、《荊軻刺秦王》(1997)、《有話好好説》(1997)

話劇:《他和她的外遇》
小品:《三鞭子》《賣拐》等

 

責編:徐善雯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