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趙 忠 祥 簡 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2:10 來源:

  

    人物簡介:

    最喜愛作品:《紅與黑》《聊齋志異》
    座右銘:“其責已也重以周,其待人也輕以約。”
    寫作狀況: 《歲月隨想》《歲月情緣》

    中央電視臺播音指導,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常務理事,中國環境科學學會常務理事,中央電視臺《人與自然》主編,主持人。

  在中央電視臺40餘年的工作中,擔任過新聞、專題、綜藝等各類重要節目的播音與主持工作。播報過這一時期國內外重大新聞,1979年隨鄧小平同志訪美期間採方卡特,成為新中國第一位進入白宮採方美國總統的記者。這前後隨黨與國家領導人多次出國隨同採訪報道,先後採訪過幾十位國內外政要。在綜藝節目中,曾先後主持過15屆中央電視臺《春節晚會》和國慶45週年、50週年,香港、澳門回歸等大型晚會。主持過《正大綜藝》獲好評,積極投身於環保宣傳20餘年,尤以《動物世界》和《人與自然》為代表欄目,這兩檔欄目都是觀眾最喜愛的節目之一,《動物世界》已成為中國老百姓家喻戶曉的欄目,為提高人們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與愛心,做出了貢獻。《人與自然》是宣傳環保基本國策的專題節目,1994年5月一經播出即獲得聯合國前秘書長加利先生讚揚,加利先生説,“希望各國電視傳媒向中國中央電視臺這個節目學習。”《人與自然》是中央臺黃金時段重要欄目,連續5年獲CCTV專題節目一等獎,1999年在央視調查中被觀眾評為喜愛率5個單項和一個總分全部六項第一。

  趙忠祥曾獲過五個一工程獎、政府獎、學會獎等多項大獎。其中環保獎項有1997年人大環資委授予的《中華環保世紀》先進個人獎,1999年林業局頒發的保護野生動物《大熊貓獎》以及林業局頒發的有關專題節目的十余個獎項。    
    
    1983年中央電視臺第一屆春節晚會趙忠祥是第一個出場的人,共參加過18屆春晚,主持過16屆。

    老照片:

1/7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