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秀敏個人簡介(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1:32 來源:

姓名:高秀敏

  性別:女

出生年月:1959.01.28 

星座:水瓶座 

  身高:168cm

國籍:中國

  籍貫:吉林

作品:小品:《密碼》《柳暗花明》《拜年》《將心比心》《賣拐》電視劇:《一鄉之長》《夜深人不靜》《農家十二月》《晚霞不是夢》《月芽溝》《金色海灣》《黑土地、黃棉襖》《劉老根》

高秀敏簡介

1959年出生,吉林省扶余人。

1982年進入扶余縣民間藝術團做演員,1986年獲國家二級演員職稱,1992年辭職做個體演員至今。

主要小品:《賣拐》《密碼》《柳暗花明》《拜年》《將心比心》《寡婦門前》《越唱越明白》等。

主演電視劇:《劉老根》《聖水湖畔》《水兵俱樂部》《一鄉之長》《夜深人不靜》《農家十二月》《晚霞不是夢》《月芽溝》《金色海灣》《黑土地、黃棉襖》等。

2001年,在電視劇《劉老根》中飾演主要人物丁香

高秀敏的藝術人生

    和大多數東北明星一樣,高秀敏從二人轉中吸取了豐富的養分,1994年她憑藉小品《密碼》第一次參加了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2001年春晚,趙本山、高秀敏、范偉的小品《賣拐》大熱。一年後的《賣車》同樣不負老百姓的期待,於是便有了小品界“鐵三角”的説法。

    小品《賣拐》,高秀敏的一聲聲“拐了”、“拐了”成了趙本山忽悠范偉的轉捩點,單幹電視劇如今看來也成了高秀敏人生的轉捩點。撇下還在上學的女兒和高齡母親,撇下剛剛失去長子的丈夫何慶魁,高秀敏去了一個能夠永遠休息的地方,但願這個地方能像她在2005年春晚時扮演劉姥姥所進的大觀園那般熱鬧。

責編:徐善雯

1/1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