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季生平簡介(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1:13 來源:

 

1934年生於北京,原名馬樹槐,祖籍天津寶坻。中國新相聲的代表人物,著名相聲大師和表演藝術家,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後的關鍵人物。他師從侯寶林邊學習邊表演,善於表演反映現實生活的新相聲作品,在相聲藝術長于諷刺的傳統之外,開啟了以讚美新生活和新的英雄人物為主題的“歌頌型”對口相聲的新生面,其中以《登山英雄讚》、《畫像》和《找舅舅》等節目影響為大。之後馬季的創作和表演趨於全面,創作演出了對口相聲如《友誼頌》、《舞颱風雷》、《多層飯店》、《宇宙牌香煙》、《五官爭功》等。曾出版《馬季相聲選》和《相聲藝術漫談》。

馬季歷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三、四、五屆委員會常務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曲協常務理事,中央廣播文工團説唱團團長等職。2000年,中國相聲網公佈“誰對中國相聲貢獻大”的網民評選結果,馬季榮居榜首。今年8月,獲得中國曲藝界最高獎———中國曲藝牡丹獎之終生成就獎。

代表作有:

《找舅舅》、《英雄小八路》、《登山英雄讚》、《畫像》、《新桃花源記》、《女隊長》、《白骨精現行記》、《舞颱風雷》、《五官爭功》等。

作品集:

拔牙 百吹圖 彬彬有禮 成語新篇

傳搖 吹牛 打電話 登山英雄讚

多層飯店 兒女讚 反正話 哥倆好

跟誰結婚 狗熊大象 畫像 講禮貌

哭的藝術 勞動號子 老少樂 老少樂

禮貌 論捧逗 賣布頭 美

妙語驚人 鬧公堂 女隊長 攀親

請醫生 繞口令 三比零 説一不二

四字歌 特種病 外國 萬紫千紅繞營房

王金龍與祝英臺 五官爭功 五官爭謙 戲劇雜談

新地理圖 新桃花園記 學評戲 學越劇

訓徒 一個推銷員 一仆二主 英雄小八路

遊擊小英雄 友誼頌 扎針 招聘

找舅舅 找堂會 逐步升級 裝小嘴

1/7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