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在線主持 | 12月份在線訪談集錦  
聚焦兩會——央視兩會報道人員在線
撒貝寧在線説“兩會”採訪幕後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7日
在線嘉賓:
“中國法治報道”兩會特別節目總導演張漢明
     主持人:撒貝寧
相關連接:跟著小撒去探會
在線精華:[漫遊世界]: 主持人撒貝寧,你好!小撒探會,一個“探”字,讓人生奇啊,請問你是如何神出鬼沒地探得兩會諸多內幕的?謝謝!
主要還得歸功於精確打擊,在我背後有一個強大的團隊在支撐,從信息蒐集,到話題設置,其實最後我只是個實現者。謝謝你對我們的肯定!


     → →進入BBS
網絡主持人火焰、愛丁堡與網友兩會報道感受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6日
在線嘉賓:網絡主持人:火焰
     網絡主持人:愛丁堡

相關連接:寄語“兩會”:版主火焰帶您走進“兩會之窗”
在線精華:[超級胖子]:我想問問,兩位斑竹都喜愛什麼樣的帖?換句話説,能跟著你們一起上電視的帖子有啥特徵?
[版主火焰]: 哈哈,只要是合乎主題內容,語言健康的帖子我們都歡迎啊!希望以後多多支持啊!
[版主愛丁堡]: 電視直播中網友反饋的選貼,應該和電視節目的內容更加吻合,沒有很具體的要求。我個人偏愛網友富有幽默和智慧的貼子:)


     → →進入BBS
任永蔚與網友分享“兩會”採訪報道見聞與感受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5日
在線嘉賓:
央視中文國際首席記者:任永蔚
     攝像記者汪曙光
相關連接:隨永蔚直擊兩會
在線精華:[老虎GG]:昨天溫總理的記者招待會去了嗎?提問舉手了嗎?如果有機會,你們問什麼?
[在線嘉賓]任永蔚: 昨天的記者會我是親臨現場,不過很可惜沒有獲得提問的機會,如果有機會我最想幫網友們提一些問題,因為在兩會開幕前的十天……


     → →進入BBS
《面對新聞界》主創人員在線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4日
在線嘉賓:
《面對新聞界》主持人:計渝
     《面對新聞界》編導:李曼為
相關連接:經濟視角關注2006兩會
在線精華:[沒有丁丁的白雪]:頭一次看到這個節目,就覺得這種新聞發佈的方式挺新穎的,想問問你們當時怎麼想出的這個點子?
[主持人:計渝]:其實應該説是被逼出來的,因為在我們接受兩會報道任務之後,時間已經很緊張了,同時我們也注意到,在今年的兩會前,央視各個頻道都已經拿出了很詳細、很豐富的報道的形式……


     → →進入BBS
柴靜與網友共享“兩會”採訪的酸甜苦辣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4日
在線嘉賓:
《柴靜兩會觀察》記者/主持柴靜
     《柴靜兩會觀察》製片人申勇
相關連接:和柴靜一起觀察兩會
在線精華:[小星星]你們節目的特色是啥?靈魂是什麼?
[在線嘉賓:申勇]:節目的特色就是利用記者的品牌效應來提高傳播的有效率,使傳播更加吸引人的眼球。第二個特色,選擇柴靜,她本來就是一個很出眾的調查型記者,在新聞調查裏邊她屬於很敏銳的現象,把她引到新聞聯播裏邊來,實際上也就是增加第三個角度,因為我們在平常的角度裏邊是兩個角度,特別是“兩會”這樣的報道,代表們議論什麼,老百姓在關心什麼,這是我們正常的兩個角度,現在加上柴靜觀察發現這樣一個角度,等於增加了第三個角度……


     → →進入BBS
《兩會接力站》主創人員在線談兩會報道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0日
在線嘉賓:
CCTV-2主持人:馬斌
     《經濟信息聯播》副製片人、《兩會接力站》總策劃:孫振濤
相關連接:經濟視角關注2006兩會
在線精華:[旁觀者清1]:馬斌,兩會過半,你覺得今年的兩會最大的特點是什麼?
[嘉賓:馬斌]:我覺得今年兩會最大的問題是執行力的問題,因為十一五規劃之前也做了一個方向性的定位,這次十一五規劃解決了很多方向性的問題,這次兩會主要是要討論這些具體實施步驟,所以這也是這次為什麼公眾更加關心,同時海內外國內外媒體非常關注的重要原因,而且這次兩會有一個契機,比如説像溫總理工作報告當中關於公平效率的問題,包括蕭灼基先生他關於房産價格都提出了很多建議,一上一下其實都在解決現在大家公眾社會生活共同面臨的共通的問題,開得很務實。


     → →進入BBS
《對話》製片人、主持人在線談兩會特別節目

在線時間:2006年3月7日
在線嘉賓:
《對話》主持人:陳偉鴻
     《對話》製片人 :羅振宇
相關連接:經濟視角關注2006 兩會
在線精華:[love 容若]:兩位嘉賓下午好,剛才羅製片説今年兩會重點在“民生”,《對話》節目在兩會期間的特別節目也 圍繞“民生”為主題展開,那麼對於一直以高端對話為主的貴欄目,今後的節目定位是否也會朝“民生” 偏向呢?
[製片人:羅振宇]:呵呵。《對話》的精神氣質我想不應該定位在“高端”。其實,作為一個媒體人,我 更願意把它理解為“前沿”。《對話》不應該只是富人或成功人士的秀場,它應該成為所有關注中國成長 和民族崛起的人們喜愛的節目。


     → →進入BBS
《新聞會客廳》主創在線談:今年“兩會”訪談啥?

在線時間:2006年2月28日
在線嘉賓:《新聞會客廳》主編:郭佳
     《新聞會客廳》策劃:李雪蓮
相關連接:
《新聞會客廳》欄目
精彩問答:[漫遊世界]:兩會召 開在即,國家大事千萬緒,社會熱點眾目所矚,《新聞會客廳》不知有什麼出新的擺設?
[嘉賓:李雪蓮]:你説的內容我們的節目都有所涉及,還是説出新的形式吧,你見過老跟老百姓實話實説 的小崔如何跟省部級高官説實話嗎?您見過13位省部級官員以嘉賓主持人的形象出現在電視屏幕上嗎?您 見過13位EMBA以親歷者的身份與13位省委書記、省長共同議政嗎?這都應該算是我們《新聞會客廳》的新 “擺設”吧。


     → →進入BBS
《中國焦點2006》主創人員在線談兩會報道

在線時間:2006年2月27日
在線嘉賓:CCTV-4主任編輯:戰麗萍
     CCTV-4主持人:王世林
     CCTV-4記 者:任永蔚
相關連接:
《中國焦點2006》特 別節目
精彩問答:[aaa90]:你們的焦點 肯定是那些老百姓不關心的大問題,是這樣的麼?
[嘉賓戰麗萍]:我們關心的問題當然有民生的問題,也有國家大政方針層面的問題,例如環境友好型社會 、能源問題、傳統文化的傳承、國家安全。這些問題雖然不像吃喝拉撒這麼具體,但是它是中國人應該關 注的問題,它體現中國的發展方向,尤其是國外越來越關注中國問題,“中國熱”正在逐漸升溫。上述這 些問題與中國的國家形象密切相關,當然是我們在兩會上應該關注的。


     → →進入BBS
兩會代表、委員在線
人大代表胡學凡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在線時間:2006年3月10日
在線嘉賓:
安徽黃山市委副書記胡學凡
在線精華:[yanbihan]:胡副書記,如何能切實從根本上解決農民的貧困問題,而不是只靠國家給錢給物?
[在線嘉賓胡學凡]:有網友提問到如何能切實從根本上解決農民貧困問題,而不只是靠國家給錢給物,我覺得這個問題的本身就有很鮮明的很正確的觀點……


     → →進入BBS
全國政協委員談“看病難,看病貴”

在線時間:2006年3月8日
在線嘉賓:
全國政協委員:董協良
     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強
在線精華:[壯志淩霄]:醫生的收入要和流水脫鉤……請問委員認為這樣的政策是否合理?
[在線嘉賓董協良]:提出這樣的問題確實存在,可能在沒有經濟保障的狀況下會使部分職工工作積極性受挫。但各級領導會及時引導醫務工作者,保持良好的醫德,更好地為群眾服務……


     → →進入B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