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在線主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欣賞黃靖倫:丟掉標簽,我永遠在改變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5: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點擊進入訪談首頁<<< 

訪談實錄: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明星在線訪談,我是主持人曹煊一,今天作客演播室的明星質樸自然,但是展露光芒,用簡單真摯的歌聲為我們歌唱,就是新加坡歌手黃靖倫。你好。
    黃靖倫:你好。
    主持人:給喜愛你的網友打個招呼。
    黃靖倫:大家好,我是黃靖倫,很開心可以在這邊宣傳我的專輯。
    主持人:就是今年最新的專輯。
    黃靖倫:對,也是我第一張專輯。
    主持人:專輯名字叫《倫語錄》,這個名字我們理解就是黃靖倫的語錄,是這個意思嗎?
    黃靖倫:《倫語錄》有點取諧音,論語這樣子,但是因為我在比賽的時候還蠻喜歡講一些成語的,但是公司有一個概念,就是把我打造成城市詩人,所以才有那麼一個蠻特別的一個專輯名字。
    主持人:就是在你參加比賽過程當中,公司就通過你的表現來了靈感,就是這個名字,我以為就是,很多人以為就是你説的話,都是你做的詞?
    黃靖倫:不是的,我沒有那麼偉大。
    主持人:這個專輯?
    黃靖倫:這十首歌曲為我量身訂作的,有很多歌迷其實跟我蠻相像的,蠻符合,比如第五首《慢半拍》,第九首還有第十首《傻裏傻氣》。
    主持人:喜歡做白日夢,這人沒法要啊。為什麼你會,為什麼這些很符合你呢?你很懶嗎?
    黃靖倫:我的確蠻懶惰的。
    主持人:懶到什麼程度?
    黃靖倫:就是能不做的東西就不去做,就還蠻懶,另外一種就是小聰明的懶,就是想做某些事情,想走捷徑,所以想到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去做,所以這也是覺得也是一種懶。
    主持人:傻裏傻氣呢?
    黃靖倫:我覺得在所有的觀眾面前會不會覺得我現在散發出一種還蠻傻傻的一種氣質,一種氣息。
    主持人:是嗎,我沒覺得。
    黃靖倫:可能看比賽吧,會覺得我還蠻傻的,其實這個也不是我自己要。
    主持人:是不是覺得自己蠻簡單?蠻單純那種?
    黃靖倫:對,歌迷粉絲有個稱號,就是天然呆。
    主持人:你喜歡嗎?
    黃靖倫:我覺得這個雖然是有點不太好,沒有殺傷力,還不錯。
    主持人:這個名字技術含量挺高的,歌迷給你起的,《慢半拍》跟這個懶有點相關,這個歌裏面説這個專輯號稱史上最快速的專輯,為什麼這麼説,快速道什麼程度?
    黃靖倫:一般人可能製作專輯需要半年或一年的時間,有些自己創作的歌手甚至兩三年,我這個還蠻,96天。
    主持人:從開始策劃到錄製完成?
    黃靖倫:錄的時候,因為策劃其實在我還在比賽的時候,其實我不知道暗地裏公司其實已經有相中我這樣子,已經暗地裏在籌備計劃選歌,定歌什麼東西,他們已經弄好了。直到我比完賽之後他們跟我接洽,第二天就去錄音室錄音了,好快。
    主持人:這個真的很快,一般新人公司決定簽你不會這麼快?
    黃靖倫:對,慢慢培訓你,給你上一些課程,慢慢幫你打造你的造型,你的方向,其實因為人透過比賽,關係他們大概已經知道了。
    主持人:有一定的了解。
    黃靖倫:大概什麼方針,對。
    主持人:公司這麼快速給你打造這樣一張新專輯,可以馬上錄,那個時候什麼狀態,什麼心情?
    黃靖倫:超開心,也覺得好像在做夢。
    主持人:白日夢。
    黃靖倫:對,白日夢,其實當歌手,在我之前覺得當歌手是一種,不要説是夢想,是一種幻想,因為當時我沒有想太多,就覺得有點不可能,因為我本身不會創作,我也不會樂器,我最好的武器只有我的嗓子而已,所以就還蠻納悶,如果不會樂器當歌手好像沒有幾個,有點不可能。想想而已,十七十八歲的時候,把它當成一個夢想,因為那個時候在KTV唱歌的時候,好多朋友説唱的很好聽,一定可以當歌手。
    主持人:那個時候唱歌怎麼唱?
    黃靖倫:大多數唱張信哲的歌曲,所以很多人説,你唱的很像張信哲,一定可以當歌手,雖然那個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不過那些話的確影響到我想當歌手的夢想。
    主持人:可能更有自信。
    黃靖倫:對,我覺得真的那麼好嗎,應該有機會。
    主持人:你唱歌有一個非常突出的,跟很多歌手不一樣的優勢,就是真假聲的轉換,很自然,完全沒有感覺到那個聲音是假聲,這個完全是你自己平時練的還是後來專業的指導?
    黃靖倫:怎麼講呢,自己偶然間發現到有這項才能,所以算是自己練的。
    主持人:多偶然?唱著唱著?
    黃靖倫:有一次在KTV唱歌的時候,因為通常朋友,我跟他們唱歌是一群比較會唱的一些朋友們,都是唱歌同道中人的時候,為了面子問題,我們堅持不降音,有時候真的唱不到那個梯子怎麼辦,後來回家想了很久,就想不如用假音唱,只要好聽就可以了,我嘗試唱一首歌,用全假音唱,其實我的假音跟真音混的蠻像,可以以假亂真,所以我覺得有這一塊可以發展,於是我就朝這個方向去開拓這一方面的技巧。
    主持人:無意中發現的?
    黃靖倫:對,自己在家一改良再練到真音跟假音的變換,聽的不是很清楚。
    主持人:齊氏家音挺難用的,可以用假音唱試一下挺好的,這個絕對是天賦問題。假音大多數很難運用。
    黃靖倫:有時候靠一點本身的天分這樣子。不過我覺得假音,每一個人都有假音,只是看你怎麼去利用它而已。其實找到一個方法就一定會用。

  相關鏈結:

1/9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