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在線主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訪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

 

CCTV.com  2009年05月07日 14: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竇玉沛:共克時艱,氣壯山河抗震救災精神讓我感動

時至今日,很多場面都歷歷在目,感同身受,特別是為全國各族人民,全球華人華僑,國際社會,國際友人,還有我們港澳臺同胞在當時的情況下,慷慨解囊的慈心善舉所感動。

竇玉沛:社會各界向災區捐款累計達760多億

現在向災區的捐款已經累計達到760多億,其中捐款是653億,實物折價107億,還有一些企業愛心人士把善款善物直接送到災區的群眾手中,這個沒有辦法統計。

竇玉沛:慈善事業是陽光事業,必須建立在公信基礎上

我認為慈善是一個陽光的事業,必須建立在公信的基礎上。社會各界,企業愛心人士,不論他把錢捐給政府還是捐給公益機構,他肯定要問他這些錢到了哪。

竇玉沛:760億捐款重點投向地震災區民生領域

這七百多億的善款,不僅解決了受災群眾的生活和其他的重建方面的困難,同時對國家的抗震救災,也是一個很大的支持。按照國務院和有關部門對這筆善款的使用規定,主要要求要投向民生領域。

竇玉沛:2008年是中國慈善事業里程碑

08年的慈善事業,我認為是中國慈善事業一個里程碑,也是開闢一個新紀元,主要標誌我覺得有這麼幾個方面。第一,就是汶川地震,包括此前發生的南方部分地區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喚醒和激發了人們的慈善熱情。

竇玉沛:慈善立法正加快推進,近一兩年內出臺

目前,這部法律在我們看來逐漸趨於成熟,我們準備6、7月份提交民政部部務會討論,然後報到國務院,按照立法法,國務院審議後提交到全國人大,全國人大又把這部慈善法作為立法規劃的一檔,所謂一檔就是加快推進出臺的,在近一兩年內加快出臺的一部法律。

竇玉沛:賴捐是個別現象,向民政部捐贈已全部都到位

2008年,各方面的社會捐贈達到了1070億,並且絕大部分是到位的。在這裡,我可以負責任地説,凡是向民政部捐贈的,包括做出承諾的,到現在全部都到位。

竇玉沛:慈善事業將成為我們生活方式一部分

推動慈善活動的經常化。使慈善捐贈、志願者活動走進千家萬戶,成為我們生活方式的一部分,真正使慈善成為當今社會的崇高時尚。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