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在線主持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清大品學網

 

CCTV.com  2009年04月03日 16: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請到演播室的嘉賓是清大世紀集團清大品學網項目部總監韓雪松,韓總您好。
    韓雪松:您好。央視網的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韓總要給我們介紹一下清大品學網,這個項目是什麼時候啟動呢?
    韓雪松:是2008年9月6日啟動的,我們這邊做了一個啟動儀式。包括教育部,各地中小學的校長都到會參與這個啟動儀式,包括雲南電教館,黃岡中學各名校的校長都有參與。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全新的模式,特別是給偏遠的中小學生一個公平教育的機會,滿足他們的需要,確實是根據學生個性化的需要,區域性的需要,完全自我教育,就説遠程自我學習的過程。
    主持人:聽到您的介紹,有這麼多的權威機構參加了啟動儀式,可見清大品學網的實力非常雄厚,清大品學網的項目主要是什麼內容呢?
    韓雪松:清大品學網是這樣的,清大世紀根據現在家教市場的現狀,包括現在互聯網通訊技術發展情況結合做起來的項目,耗資2000萬打造的平臺,這個項目最突出的特色是,我們講是五大功能,七大板塊,第一個,撮合的功能,讓老師和學生通過這個平臺像淘寶一樣自由選擇,學生可以選擇老師,老師可以選擇學生,這樣的話完全從所學的學校和課程,包括所學的內容,包括願意的時間和費用,有這樣一個撮合。同時學生願意把償付的費用和時間供老師挑選,也是一個撮合的功能。

主持人:不但把老師挂在上面,學生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把需要挂在上面,老師找學生,非常的公平,雙向選擇。
    韓雪松:對。我們設計了很多小的環節,老師把自己的等級證書和視頻放在上面,讓學生可以了解老師,有這樣一個撮合過程,讓學生知道什麼樣的老師適合我。
    主持人:我可以先看看老師的視頻,然後看老師適合不適合我。
    韓雪松:對,有了這個撮合以後,我們叫交互,為什麼有優勢呢?我們最早的教學,追溯到很遠孔子的教學,言傳身教,有問有答,而真正的課堂教學,真正的是班肉兩比較大,一個班可能40—50人,老師很難照顧到學生個性化的需要,而我們的交互功能,通過計算機、網絡可以面對面感受彼此,這樣的話可以把握住學生心理的變化,學生可以隨時終止老師的內容,可以發問式學習。交互包括電子白板、語音、視頻等等。
    主持人:清大品學網最大的優勢和創新特色在哪呢?
    韓雪松:我想最大的創新特色,第一,有很強的交互功能,因為我們是實時的教育,遠程教育也是經歷過幾個過程,第一個函授,第二代是網校點播,第三代就是我們現在做的實現了互動,可以選擇老師,可以跟老師互動,這個在美國是非常成功的,是我們公司作為中國第一家這樣的模式,能夠給廣大的師生提供一個非常好的平臺。
    主持人:我問一下,出現在清大品學網的老師都是怎樣決定的呢?是經過我們嚴格的篩選,還是有想報名的老師就可以來這裡,奉獻自己的經驗和教學。
    韓雪松:清大學習吧有一套非常嚴格的審核制度,首先到我們網上首先要註冊一個教師的身份,第一我們要做實名的認證,要提供身份證,然後提供教師的畢業證,教師資格證,還要有相應的論文。但是這些只説明他具備有教學的能力,然後我們要求視頻上傳,然後我們還有評價系統,等他開課以後還有教學計劃,我們有一個專家組給他進行評定。

主持人:還想問問,如果是我們的學生想參加清大品學網,他具體是一個什麼樣的流程?
    韓雪松:從教學板塊來講,有幾種方式,一種是常見的,就是小班輔導,像社會上辦的輔導班一樣,可以通過網絡教室可以在裏面進行學習。針對性很強。小班一般10—30人,他可以針對自己專題性比較強的內容進行補習。還有一對一,學生可以通過互聯網在一個時間內跟老師進行溝通,因為教師比較了解他的情況,根據他的情況,制定相應的課程,這是一對一。還有實時答疑。教學這塊主要是輔導和答疑,答疑是我們創新的內容,學生在課堂裏發現他學習完以後還有問題,然後他可以上網,可以跟老師進行諮詢學習。
    主持人:我還看到有輔導站,這塊是什麼樣的內容?
    韓雪松:我們公司在考慮整個商業模型的時候,我們考慮B2C的模式,第一個B是公司,下面設輔導站,目前15個省市有305家輔導站,把學生的卡發出去,更好的宣傳這個平臺,把學生衝值和輔導的問題蒐集起來,擴大影響面,學生可以找老師的同時還可以推廣我們的清大品學網。
    主持人:我了解到價格真的很便宜的,現在的私人家教一個小時至少一百塊,但是清大品學網20—30塊錢。
    韓雪松:我們的宗旨是“網絡天下人生,服務億萬學子”,教育是一個非常有責任的工程,公司的角度,是希望把價位儘量貼近市場,讓更多的二級、三級,甚至鄉村的孩子,他能夠感受到教育。我們希望能夠為社會做一些更好的事情,更好的回饋社會。
    主持人:清大品學網已經問世一年多了,清大品學網發展怎麼樣呢?
    韓雪松:我們現在已有註冊的學生人數超過9萬人,我們已有教師人數超過1萬2千人,並且我們每天新增的人數相當於一所小學,同樣每天新增的人數也相當於一所小學。所以説教育首先我們選的方向沒有問題,同時廣大的教師、學生非常贊同我們這個模式,也非常認可我們的平臺。

主持人:我們想問問什麼樣的人可以適合經營清大品學網?
    韓雪松:從事教育這個行業,第一要有認同感,首先要認同公司的理念,第二要有一定的經營實力。第三,要有責任心,而且需要他持續去做。
    主持人:我看到去年四月份開始我們的項目,但是也是去年我們金融危機發生了,在這個時候發展會有影響嗎?
    韓雪松:幾個業內人士説我們非常聰明,我們叫做逆勢上漲,大的環境來講,作為經濟危機中能夠平衡和對衝的教育産業,我們認為是非常好的契機。從我們的數據來看,金融危機越猛烈的時候,包括12月份到今年1月份,我們加盟商的踴躍度越高,大家認為要構建一個長期收益的事業來講,清大品學網是不二的選擇。
    主持人:在當前金融危機的情況下,投資我們的項目真的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而且也沒有太大的風險,還可以造福很多的孩子。最後想請韓總展望一下清大品學網未來的發展前景吧。畢竟我們才開始一年吧。
    韓雪松:我們現在已經在北京建立25個直播間,每天4小時,也就是每天提供100小時的在線課程,未來的在上海、廣州建立這樣的直播中間,我們超過在線房間數超過10萬個虛擬教師,這樣的話百萬學生可以通過清大品學網進行在線學習,我們也會吸納更多的,像優秀國內國外的教學資源放到這個平臺上,提供非常方便的網絡管道,讓中小學生在第一時間內得到優質的教育,在客觀的條件下改變中國不公平的教育現狀。
 

主持人:感謝韓總給我們介紹了清大品學網,也希望感興趣的朋友上網查查,非常好的投資項目,而且也希望更多的孩子加入到我們的清大品學網中,實現自己的學習夢想,好了,我們這期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韓總,感謝網友的收看,再見。 

 

責編:楊陽

3/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