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科技苑》——農業頻道的元老 農民朋友的“翻譯”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6:3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內容速覽]  目前全國出現了歷史上罕見的嚴重旱情,我們農業部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動員各部門加強抗旱,各相關部門都出謀劃策應對災情

 

專家倡導要向百姓傳播抗旱技術 進行科學抗旱

    主持人:各位網友大家好,非常願意通過這個的方式和大家見面,我們《科技苑》欄目是在9號和10號播出了兩期關於按照旱情的特別節目,今天我們特意請到幾位專家和嘉賓,通過央視網和平臺同大家一起來共同關注科技抗旱的情況,首先我介紹一下今天的嘉賓們,第一位是國家農業部科教司技術推廣司的處長朱岩,第二位是農業專家肖世和,第三位是《科技苑》製片人張生貴,第四位是我們的主編吳峰。歡迎各位,今天我們共同來關注抗旱的情況,我們在節目中已經提到了很多有關旱情的嚴重性,可喜的是前兩天有幾個省下了一點雨,但是我們千萬不能放鬆警惕,首先請朱岩處長來談一下當前的抗旱的情況。

    朱岩:目前全國的旱情是非常嚴重的,在歷史上很少出現這樣的大的旱情,我們農業部根據黨中央國務院的號召動員各部門加強抗旱,首先是科學抗旱,我們組織有關的專家深入生産第一線,調查旱情,了解旱情,提出一些技術措施。主要是我們從這幾個方面來開展科學抗旱。第一是組織專家小分隊,包括我們農業科研、教學、科學推廣到第一線,了解災情,根據不同地方的旱情,不同區域提出來抗旱的方案。第二個我們農業部緊急起動農業科技培訓工程,對旱區的農民進行培訓。第三我們通過各種傳媒把各種抗旱的技術傳播給百姓。我們各種傳媒的手段把人們最急需的抗旱技術傳給農民,讓他們掌握抗旱的技術,提高這些技術的到位率。

    主持人:朱處長我們説科學抗旱,這個重點是科學兩字具體體現在抗旱的什麼上?

    朱岩:首先是請專家分析旱情,我們在春節以前,根據今年的國家氣象臺的報道,旱情比較嚴重,我們就組織了農業部産業技術體系的專家和入庫的專家深入農村生産第一線調查旱情,分階段分品種提出一些抗旱的措施,把這些措施及時地反映給領導的決策部門,同時也及時地反饋到地方。我們這些建議實際上是我們分在全國各地的旱區比如河南、安徽、陜西、山西等等。

相關鏈結:

心繫災區百姓 第一時間印發通俗易懂的“明白紙”

專家共同支招應付冬春連旱的情況

《科技苑》——農業頻道的元老 農民朋友的“翻譯”

《科技苑》要講科技道德 《科技苑》節目要嚴謹 講科學

《科技苑》的人必須得是一個雜家 實干家

心繫災區 “會”網友

 

1/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