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藝謀解開董潔幸福之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8日 17:15 來源:羊城晚報

  個人檔案:

  姓名:董潔

  英文名稱:angel

  生日:1980年

  星座:牧羊座





  婚姻狀況:未婚

  最喜歡的運動:游泳,跑步

  就職于:廣州軍區戰友歌舞團

  籍貫:大連

  主要電視劇作品:

  2000年: 《幸福時光》

  2001年:《白領公寓》

  2002年:《金粉世家》 、《天上人間》、《三重門》

  張藝謀到瀋陽參加《幸福時光》的首映式顯然是為了宣傳,但2000年12月22日晚,在當地舉行的“與瀋陽幸福女孩見面會”,不知是在作秀,還是説明“張導”懷舊。

  董潔為“幸福”皮包骨

  在無數嚮往“幸福”卻失去幸福的女孩眼裏,董潔在選秀中脫穎而出,無疑是幸福的。但聽完張藝謀關於董潔獲選的過程後,你就會覺得她只是幸運而非幸福了。

  在1999年春節晚會上扮謝霆鋒的世紀新娘後,一個偶然的機會董潔和張藝謀同桌吃了一次飯。她告訴張藝謀,要參加《幸福時光》女主角的選秀。張藝謀根本沒有在意,只是禮貌地點點頭,但説,“你不一定合適”。因為劇組當時認定要找一個16歲的女孩。兩個月後,他們又見面了。由於候選人太多了,張藝謀還是沒把董潔放在心上,因為以前認識,就客氣地説:“我們的角色要瘦,你還有些胖。”董潔一聲不響地回到廣州,20多天后再出現在張藝謀面前時,一下子把他驚呆了,董潔已經瘦得皮包骨了。“董潔的這次出現給了我靈感,我要戲裏的角色一齣現便要贏得觀眾的憐憫,年齡反而不重要了。”張藝謀回憶説,“事後證明,我的選擇是沒有錯的。她很勤奮,每天不管有沒有戲都準時6點起床練功”。

  董潔很靦腆地站在張藝謀旁邊,不住地笑。主持人問她為什麼20多天會瘦這麼多?董潔解釋説:“其實也沒瘦多少,我本就挺瘦的,那些只是張導當時沒想選我找的託辭。”她對自己的成功獲選自有一番體會,“改變人生的機遇不是很多,出現了就要努力抓住,即使錯一秒也會遺憾終身”。

1/2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