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視聽在線頻道首頁

常見問題

央視國際 2004年02月24日 14:15

  常見問題

  問題一:本網所採用的視頻格式?

  回答:本網採用real和Windows media兩種視頻格式。直播採用的是Windows media格式。點播節目多數採用real格式,少數節目採用Windows media格式。請確保您的計算機安裝了real和Windows media兩種播放器,以便正常觀看本網的視頻節目。

  問題二:如何觀看視頻節目?

  回答:必須先下載REAL PLAYER8.0或8.0以上版本的播放器,下載MEDIA PLAYER7.01或7.01以上版本的播放器。可以在我們的下載播放器區下載。

  問題三:REAL PLAYER出現不支持網頁的現象,觀看視頻的時候,緩衝很久都沒有反應?

  回答:先確認安裝REAL PLAYER時,有沒有關閉瀏覽器,若沒有關閉會導致沒有辦法Plug-in,所以在安裝REAL PLAYER要先把瀏覽器關閉。如果只是點某一條視頻文件出現這種情況時,可能是這個文件本身路徑有問題,請通知我們。

  問題四:視頻圖像播放時,有定格的現象?

  回答:請設定基本的連接速率,連接速率會影響圖像的品質。

  問題五:圖像放大,畫質會變模糊?

  回答:圖像畫質有一定的大小,若把小的品質放大,會導致畫質粒子變粗,此時看到的視頻圖像也就比較模糊。目前我們錄製的視頻圖像尺寸是240180的大小,大多數節目的速率是56K(小部分為300K)。如果用戶端是撥號上網者,只能欣賞到34K的圖像品質,畫質會比較模糊,甚至出現定格的現象,那是因為用戶端的帶寬不足以持續傳輸影音數據包所致。

  問題六:熱門的網絡直播,不易進入?

  回答:1.可能是用戶端所處的局域網太擠造成的。

  2.檢查播放軟體是否升級。

  3.可能是網絡服務器宕了,但此時電腦出現的信息應是“找不到服務器”,如果是這樣,請通知我們。

  問題七:一開啟網絡直播(點播),電腦就宕機了?

  回答:請先刪除視頻播放軟體,再進行重新安裝,如果還不行,請更新瀏覽器。

  問題八:如何把直播(點播)的窗口放大?

  回答:通常不建議用戶任意將圖像的尺寸放大。由於網絡帶寬等限制,視頻的圖像尺寸大小,是取決於畫質和流暢度的平衡點。所以窗口目前的尺寸是最佳狀態,如果再加大窗口,用戶端負荷也會比較重。除非用戶的電腦足以負荷,否則,反而無法收看。

  問題九:不能顯示播放網頁?

  回答:如果無法顯示網頁,可按一下刷新,應該可以變正常,也可能是網絡環境堵塞造成。

(編輯:賀新春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