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專題首頁 | 特邀嘉賓 | 欄目品評 | 網友風雲榜 | 專家言論集錦 | 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錄  
觀點
製片人:蔡志軍
古老的民間傳説小鯉魚跳龍門講的是一條小鯉魚一躍龍門天下知的故事,而這部動畫片講的是一條小鯉魚和它的夥伴們共同成長的故事,它們有曆險、挫折,遇到了許多光怪陸離、許多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情,逐漸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它是一個團隊共同進步、共創輝煌的故事,應該説這個片子的立意在民間傳説的基礎上有所昇華。其實,這部片子的創作過程也是一個團隊共同努力、共赴挑戰的過程。
導演:張族權
困難是像我們的片名一樣《小鯉魚曆險記》是一個曆險的過程,因為它只有6個字“小鯉魚跳龍門”,我們經過了兩年的努力,相信我們會得到好的效果。我們這部片子是經過幾百人集體努力,也希望你關注我們。
製片人:蔡志軍
《小鯉魚曆險記》是我臺繼《哪吒傳奇》之後的又一部大片,在這部片子的製作中,我們要汲取《哪吒傳奇》許多成功的經驗,但同時我們要有所創新,包括在片子的操作上和創作上,首先這部片子在週期上較《哪吒傳奇》要短,我們採取的是彈鋼琴的方式,把創作中的所有部分,如文學劇本、美術設計、分鏡、中期製作、後期製作等等分段交替式進行,這樣大大提高了我們的出片效率,縮短了我們的週期。在創作中我們有一個豪華的陣容,首先兩位導演都有自己許多新奇的創意,其次我們還請到了歐陽逸冰老師做我們的文學顧問,請到了曲建芳老師做我們的藝術顧問給我們把關,創作組中我們還設置了美術導演、助理導演、後期導演,大家團結協作,在從劇本的人物設置、美術風格的設計和哪吒都有不同,而且在後期製作上我們把二維和三維共同結合,片子的鏡深、層次更加豐富,電影語言的運用更加生動活潑……
導演:楊子嵐
本片中人物非常豐富,從他們的性格及肢體語言,都有鮮明的特點,例如:雙面龜,之所以稱他為雙面龜,是因為他為人的兩面性,就是猶豫不決,墻頭草兩邊倒的性格,為了配合這種性格,在他的肢體語言的設計上,我們採用了讓他經常來回滾動的方式來表達他猶豫不決的思考過程。
在線精華
《小鯉魚曆險記》的拓展與創新
現場圖片

 現場合影

 製片人:蔡志軍

 想詞兒

 導演:張族權

 導演:楊子嵐

 共同關注
版權聲明
“中國電視媒體的方向和社會責任——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電視節目”CCTV優秀電視欄目在線是CCTV.com《電視批判》獨家推出的研討中國優秀電視節目的專題。本專題內所有原創文字、圖片屬CCTV.com所有,禁止報紙、廣播電臺、電視、網站(含已經獲得常規新聞轉載授權的網站)等單位轉載、節選、抄襲。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如需轉載本次專題的相關作品,必須經CCTV.com的書面特別授權。聯絡電話:(010)685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