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慶祝建軍79週年 CCTV傾情奉獻 | 節目導視 | 電視時間表 | 節目變更通知 | 時間表下載 | 央視資訊 | 軍 事  
建軍節由來

“八一”建軍節的由來——

南昌起義

  八一南昌起義是中國共産黨為反擊國民黨當權派屠殺共産黨人和工農群眾,挽救革命,于1927年8月1日在江西省城南昌發動的武裝起義。

點擊進入

[詳細內容]
      ——全軍優秀戰鬥精神歌曲頒獎晚會
  適逢今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週年,為了慶祝八一建軍節的到來,由總政治部舉辦的、我臺文藝中心文藝部錄製的戰鬥精神專題文藝晚會《戰鬥之歌》將於8月1日晚隆重推出。
  播出時間:8月1日 CCTV-3 19:30

播出時間:2006年8月1日起 CCTV-1 19:55
  總 導 演:葉大鷹
  片  長:20集
  主  演:侯勇、郭柯宇、劉勁
  
視頻欣賞:電視劇《陳賡大將》片花
八月《戰鬥之歌》即將唱響
《陳賡大將》8月1日央視一套播出
電視劇《陳賡大將》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陳賡大將,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一位色彩傳奇、個性鮮明的軍事領導人。他的一生,在我黨我軍的歷史中,留下了十分獨特的印記。陳賡有獨特的個人魅力,他灑脫、幽默、坦蕩、智慧。處大事時舉重若輕,處小事時不遺細微,他在共産黨中有許多可將生命相托的戰友,在國民黨中也有諸多對他敬仰的同窗。他的愛情經歷既生動又純真,在厚重的崇高中,平添一股溫馨和人性化的色彩。本劇精心使用史料,大膽虛構細節,在陳賡的諸多感人事跡的基礎上,多姿多彩地塑造出了一個更加真實、更加感人的革命人物藝術形象。>>詳細內容

 
《陳賡大將》劇照(一)

 
《陳賡大將》劇照(二)

 
《陳賡大將》劇照(三)

 
《陳賡大將》劇照(四)
軍事節目
軍事紀實:中國戰略導彈部隊
中國誕生了一支神秘的部隊,四十年後這支特殊的軍團具備了什麼樣的作戰能力?
7月26-28日 CCTV-7 20:03
軍情連連看:“地獄神兵”
經歷訓練的人稱這裡為地獄,從地獄走出來的都是鋼筋鐵骨的戰士,這就是特種兵。
7月30日 CCTV-7 22:37

軍事紀事:精武英雄
“八一”特別節目《精武英雄》將向我們介紹劉向陽、李長松、李中華、江旻舟、席栓柱等先進事跡……
八一期間 CCTV-7 20:03
防務新觀察:“練為戰!”
嘉賓主持張召忠將邀請軍事專家任海泉、王寶付做客,與您共同關注中國強軍之路。
7月29日 CCTV-7 20:03分(上集);7月30日 CCTV-7 20:03分(下集)
特別節目
《曲苑雜壇》特別節目: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79週年專輯
本期《曲苑雜壇》節目將推出情景詩畫《硬骨頭六連戰旗紅》、鋼鼓快書《英雄禮讚》等節目……
7月28日 CCTV-1 22:39
《道德觀察》:紅色檔案
軍人出身的王艾甫,在舊貨市場偶然發現在戰爭中遺失的、沒有發出的烈士死亡通知書。為了讓烈士安息,他開始尋找烈士家人……
7月31日、8月1日 CCTV-12 18:30
《道德觀察》:日喀則營救戰
汛期來臨,日喀則地區暴發洪水,在危機時刻,武警西藏總隊官兵立刻奔赴抗洪前線,控制住了洪水,確保了人民生命和財産安全……
8月2日 CCTV-12 18:30
《影視留聲機》:長征歌曲
長征留下了寶貴的財富,1964年肖華將軍以獨創的“三七句、四八開”的體例格式,寫出了氣勢磅薄的長征組詩《紅軍不怕遠征難》……
7月31日至8月6日 CCTV-音樂 23:26

中央數字電視《國防軍事》頻道八月建軍節特輯:《人民的軍隊》

《戰爭謎中謎》欄目八月經典推介:“打江山的人”
《精品典播》欄目八月推介:“決戰海南”
《軍事全紀錄》八月推介:
“特種兵”:現實世界中真槍實彈的生死搏擊
特種兵系列之一:《揭秘英國SAS特別行動》


                    >>[詳細內容]

國防軍事頻道節目推介:專家在線-透析海上霸主
聚焦世界上最偉大的海戰武器:航空母艦。本系列選取獨特角度:從艦載機起降的各個環節,透析航母重要部位的建造技術以及飛機駕駛員須具備的特殊技能。
播出時間:《從航母上起飛》(上、下)7月31日、8月2日
     《從航母上降落》(上、下)8月4日、8月7日



數字電視軍事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