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首頁 | 青歌大賽官方網站 | 青歌大賽系列訪談 | 更多導視  
熱點追蹤
100.13高分劉和剛創新記錄
在青歌大賽的第17場比賽中,來自空軍政治部文工團的參賽選手劉和剛以100.13分的高分,創下了青歌大賽有史以來的新記錄……
熱點回顧
青歌賽這樣才能瞧明白
郭峰為青歌賽主題歌譜曲 足媲美《難忘今宵》
蔡國慶:如果讓我參賽不會進入前三名
彭麗媛點評青歌賽很厚道
監審組受網友拷問,劉和剛為何得高分?
吳娜:獲得開賽以來民族組最高分
婚禮+青歌 一次愉快的經歷
時尚+古樸 太陽部落唱出第十二場最高99.46分
唱響穿越時空的愛 姚貝娜唱出98.8分
德德瑪:有些累了,但我能堅持
河南電視臺選手陳歌華:好戲在後頭
曹芙嘉:99.66高分引爆青歌賽
青歌賽累倒郭蘭英
原生態:多年的媳婦熬成婆
阿幼朵:你是“原生態”的導火索
甲丁回應質疑:評委不會因感情問題而降低人格標準
“原生態”組評委回應“巴圖蘇和評分事件”
“原生態”如何放在一把尺子上量?
青歌大賽現場余秋雨輕鬆回應讀音一事
摩拳擦掌虎視眈眈 二炮排名暫居第一
綜合素質該不該測  評委點評該不該評
系列測評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5)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4)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3)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2)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1)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0)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9)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8)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7)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6)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5)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4)
◎大賽爆出最低分論壇炸翻 劉斌回應90分是棄權分
◎總政:我們的目標是進前三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3)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2)
◎[預測]青歌團體榜,誰來主浮沉(1)
人物專訪                                   >> 更多
劉芳菲:第一時間的第二現場

     青歌大賽的第二現場沒有眩目的燈光、熱鬧的場面、現場比賽的氣氛,但第二現場傳達的是大賽第一時間的資訊和信息,雖然面對的只是一個鏡頭,主持人卻要營造出第一時間的現場感,新鮮快速、交流互動是第二現場的風采。劉芳菲説第二現場的主持對自己是一次很好的鍛鍊和挑戰,以前直播都會做許多準備,做到心裏“有底”,但是這次的第二現場需要第一時間做出總結,提煉出最恰當、最完整、最精彩的內容並且脫口而出,“就像發生化學反應一樣,瞬間釋放出來”。
張澤群:做個大賽的好司儀

     對張澤群的採訪是在下午綵排和晚上直播的間隙中進行的,綵排雖然是“走過場”,但是張澤群要像直播時一樣,播報每一個選手,熟悉每一個環節,基本上是連軸轉。有限的時間裏,採訪不能展開,當我問他“如何定位自己在大賽中的主持,自己如何把握的”,他回答簡單——“不是什麼綜藝節目主持,就是一個大賽的司儀,主要工作是報幕”,得空後,在他的博客裏張澤群給出了詳細的回答……
劉芳菲談博客:博友給了我動力

     年歌手大獎賽已經進行到了第十六場,賽事如火如荼的同時,大賽的參賽隊、選手、主持人都成了眾人矚目的焦點。為此,央視國際網站特別開設了參賽隊、參賽選手、大賽評委、大賽主持人的團隊和個人博客,為觀眾和青歌大賽搭建了一架“面對面”對話的橋梁。截止到今天,第二現場主持人劉芳菲的博客點擊量已近20萬。今天,在直播前,芳菲很開心地談起了博客。……
評委郭峰:音樂的靈魂在於原創

     本屆大賽增設了組合唱法類別,從評委名單上記者發現著名音樂人、歌星郭峰擔任了組合唱法的評委,比賽間隙記者就組合在大賽現階段的表現採訪了他。“獨唱和組合唱放在一起有些失衡,這對獨唱有些不公平,因為從表現形式和內容上,組合都比獨唱要豐富。這次大賽把音樂形式細劃,提供了一個更公平的平臺,在更清楚的類別中,能更集中、有效地在這一類別中給選手更多的機會。”郭峰首先對大賽的這一新的設置表示贊同和支持……
美洲代表隊:站上青歌舞臺 夢裏都笑醒

     在5月9日的直播現場,記者遇到了美洲代表隊的領隊于靜江女士。于女士見到央視國際的記者感到非常的開心,她説在海外,她們主要通過央視國際網站了解國內的動態。記者隨即對她進行了採訪……
劉斌:“我不希望別人理解我 愛誰誰”

     採訪劉斌是件特別快樂的事兒,不過卻不能絲毫放鬆,因為即使他昨夜通宵工作,今日的談吐依然能夠機智幽默、甚至暗藏玄機。5月10日23:30分,已是子夜了,在線聊天結束時劉斌仍意猶未盡:“我還沒過癮呢!還有什麼問題再接著問!”在一旁等候多時的記者不免心中竊喜……
曹芙嘉:我把感情融入了血液

     一襲白裙的曹芙嘉今晚取得了開賽以來的最高分99.66分,現場觀眾和評委給了她兩次熱烈的掌聲,一次是歌唱結束,一次是綜合素質考試第二道題她答出“施光南”、“打起手鼓唱起歌”的時候。 在她興奮的走下臺來到場外的時候,記者對她進行了第一時間的採訪……
董卿:精彩在一分鐘的第一現場

     這是董卿第二次主持青年歌手大賽,站在這個舞臺,董卿多了一份自信和從容,一個人擔起現場知識問答部分的主持,在面對藏族選手因為語言不同而出現的尷尬時,她的一番話不僅機智得體,化解了大賽組織安排的不足。
評委樊祖蔭全面解讀原生態唱法

     原生態唱法第一次出現在青年歌手大賽中,許多觀眾也是第一通過電視感受到這種演唱形式的魅力,欣賞和震撼之餘也有許多不解,本屆大賽的原生態唱法的評委、中國傳統音樂和少數民族音樂的專家樊祖蔭將為您一一解開這些疑問。
韋唯:通俗歌手缺乏個性 有潛力無方向

     這次大賽給我一個驚喜,他們在挑作品的時候想走比較專業的路線,想顯示自己的實力,但他們缺乏指導,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因為現在市場上沒什麼指導,都是在包裝,而市場上流行的一些歌手或者是包裝出來的一些歌手,説句實話,有些在音色和潛力上不如這些歌手。因為有人包裝,定位是走市場這一塊。總體來説,這次大賽的歌手有潛力,但是沒有方向,這是我的感覺。
蔣大為評青歌大賽 男高音選手太少水平有待提高

     在一千平米演播室外,眾多評委匆匆入場準備綵排,記者攔住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蔣大為。在簡短的談話中,蔣大為提出本屆青年歌手大獎賽中男高音選手太少,水平有待提高。
     記者:您認為本屆青歌大賽中民歌選手的水平如何?
     蔣大為:民歌的男選手選曲上有問題,表現不出民歌的特點。
評委趙季平:民族的歌曲和音樂更有生命力

     本屆青歌大賽與往屆相比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在比賽類別上新增“原生態”類別。什麼是“原生態”唱法,它和民族唱法有什麼區別?對這一問題趙季平回答到:“這是上兩屆民族組爭論的一個焦點,有很多民族唱法是上來以後被認為是原生態,有些人認為是民族唱法,不好區分。作為作曲家,我認為所謂的原生態實際上在民間土生土長出來的,它沒有經過雕琢,比如昨天的農民兩兄弟,非常棒,一聽就是渾然天成,倆農民兄弟上去以後就是自己天生的一種表現。”
陽光男孩兒于天龍:我還可以表現的更好

     CCTV青年歌手大賽第三場人氣最旺選手——美洲代表隊參賽選手于天龍,經過激烈的比賽後,來到央視國際網站與網友交流。網站主持人與于天龍進行輕鬆交談,網站在線視頻直播了訪談全過程。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是我們走進了央視國際網站的在線直播,我們很也幸的請到美洲隊的代表們,首先我為大家介紹的是于天龍,他是第一號選手,我想問一下于天龍,你對今天的表現滿意嗎?
     [于天龍]:還可以,但是可以做的更好。
絕對現場                                     >> 更多

 
姚貝娜

 
香格里拉組合

 
群星璀璨的評委席

 
評委李谷一和趙季平

 
分發糖果

 
評委郭峰

 
主持人董卿

 
張澤群和大賽總撰稿

 
精神貯備

 
三根蔥組合與董卿交流

 
紅葉組合擺造型

 
紅葉組合

 
臨行再送徒兒一句話

 
整裝待發

 
TNT組合

 
侗族小夥的樂器

 
美麗的侗族姑娘

 
侗族小夥的樂器

 
侗族歌手佩帶銀飾

 
接受央視國際記者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