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氣象日特別節目“遠離災害”及颱風徵名活動  
CCTV-10世界氣象日特別節目“遠離災害”

2006323日是世界氣象日,中央電視臺與中國氣象局共同製作了一期特別節目“遠離災害”。

2006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是“預防和減輕自然災害”,在這一主題下,節目定位於中國政府在預防和減輕自然災害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效果,讓公眾認識自然災害及其潛在影響,理解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更好地避免自然災害的發生和蔓延。

節目邀請了中國氣象局徐小峰副局長、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鄒驥教授、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書長潘家華以及主持人張騰岳和楊丹共同暢談面對自然,面對災難,人類應有的態度和責任。

播出時間:3月23日22:40 CCTV-10

[徵名活動]我給颱風起名字

  2005年10月2日,由我國命名的颱風“龍王”登陸東南沿海,給當地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及人員傷亡。為此,亞太經社會(ESCAP)/世界氣象組織(WMO)颱風委員會第38次屆會決定將“龍王”退出颱風名冊,並要求我國提交新的熱帶氣旋名字以補空缺。中國氣象局決定於2006年開展“我給颱風起名字”徵名活動,歡迎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加。


颱風命名要求:名字不要長,兩或三個簡體中文字;容易發音;不是商業機構的名字。

參與方式:
短 信:
徵名階段——聯通、移動、小靈通用戶,發送名字及其簡要解釋到9999998(1元/條)
投票階段——聯通、移動、小靈通用戶,發送入選名字代號到9999998(1元/條)
熱線電話:16895288(電信) 116996288(網通)
網 絡:登陸www.cma.gov.cn或www.tianqi.cn以及各地氣象局網站


                        >>活動進程
世界氣象日特別節目“遠離災害”及颱風徵名專家談

[在線時間]3月21日下午15:00-16:00   >>在線實錄  >>精華
[在線主題]世界氣象日特別節目“遠離災難”及颱風徵名活動專家談
[在線嘉賓]周慶亮

 個人簡介:
 中央氣象臺天氣預報室主任; 
 短期天氣預報高級工程師;
 長期從事我國颱風、暴雨等我國災害性天氣短期天氣預警和服務工作。
 

[在線嘉賓]金朝暉
個人簡介:

    中央電視臺科技專題部編導,2004年進入中央電視臺,參與製作了《走向2049科學素養大賽》、《南極檔案挺進南極冰蓋最高點》、《勇者歸來》、《百集防治艾滋病科普系列節日》、《紅絲帶──我們的承諾》、《最高科技獎論壇》等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