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電視指南 | 首頁 | 更多節目預告  | 節目資訊  | 節目時間表  
爆竹聲聲辭舊歲,梅花點點迎新春。世人矚目的中央電視臺2006年春節聯歡晚會,秉承“開門辦春晚”的創作宗旨,緊扣“愛與和諧”的晚會主題,博採眾長,精益求精。除夕晚20:00,中央電視臺一套、四套、九套、西法語頻道將並機現場直播。


    2006年中央電視臺歌舞晚會以“歌、舞、樂”為主要藝術形式,吸取中華民族“和合”的傳統思想底蘊,著力體現當代中國朝氣蓬勃的時代精神,突出營造以“和諧”為主的總體基調。一位位耳熟能祥的著名演員,一部部新近涌現的優秀作品,一曲曲煥然一新的懷舊經典,陪伴您在除夕之夜家家拜年同祝福,九州賀歲同歡樂,八方迎春同欣喜,天下親朋同慶賀。


    辭舊迎新,又是一年,迎著新年的氣息,合著春天的節奏,中央電視臺2006年春節戲曲晚會在振奮昂揚的序曲中拉開帷幕。喜慶團圓的除夕夜,正是舉國上下、大家、小家共歡樂的時刻,2006年春節戲曲晚會就將“闔家歡”這一生動貼切的主題,融入兩個半小時的節目當中,營造出歡快和諧的節日氛圍。
1月28日20:00 CCTV-1播出
1月28日20:30 CCTV-2播出
1月28日21:00 CCTV-3播出
CCTV.com春節節目
精彩紛呈[專題]
好劇連臺喜迎新春
經濟頻道新春特供
綜藝頻道歡樂不停
電影頻道新春派對
少兒頻道特別編排
環球頻道春節節目
法治頻道特別編排
央視主持人大拜年
特別節目
《見證》找樂
特別節目分別在成都、長沙、重慶、武漢、長春、蘭州、鄭州等7個城市,每個城市選擇當地最有代表性笑星進行拍攝,他們製造的喜劇,改變了一個城市的表情。
1月28日至2月3日 CCTV-10 18:30播出
《走近科學》狀元360
揭開平凡行業中隱藏著的獨門絕學,2006春節《狀元360》將火熱進行剪紙、舞獅、調酒、汽車特技、銀行櫃員、幼兒教師、雜技手技演員這7個行業的全國總決賽。
1月28日至2月3日 CCTV-10 19:30播出
電視系列片《我們的節日》
傳統節日是中國文化中最為璀璨的組成部分,那一個個喜慶的日子凝結了中華民族的根,中華民族的魂。7集電視片《我們的節日》為您細細解讀我們的傳統節日。
1月28日至2月3日 CCTV-10 20:23播出
《第十放映室》香港電影傳奇
《第十放映室》特別製作新春厚禮——香港電影傳奇。從年三十到正月初七,我們都將在這一時間與您相見,我們會同您一起領略香港宜人的風景、感受多彩多姿的香港電影文化。
1月28日至2月3日 CCTV-10 21:50播出
《大家》文物鑒定家
楊仁愷、史樹青、王世襄、杜迺松、楊伯達、楊新、耿寶昌這七位在文博界屈指可數的文物鑒定大家,將與廣大觀眾見面,講述他們與國寶相伴一生的傳奇故事。
1月28日至2月3日 CCTV-10 23:18播出
《軍營明星大拜年》
400位軍旅明星聚集一堂,為全軍官兵奉獻《軍營明星大拜年》特別節目。這是解放軍電視中心落成後的第一次錄製,也是新春佳節的一份厚禮。
1月29日至2月4日 CCTV-7 10:30播出
《生活智慧猜猜猜》
大型益智類節目《生活智慧猜猜猜》是一檔快樂無限受益多多,集《為您服務》家政、旅遊、法律等方面多年積累的問題解決之道,邀您一起來當生活智慧的大玩家。
1月29日至2月4日 CCTV-10 18:00播出
《CCTV首屆賽寶大會》
一次奇珍異寶的大集會,一個珠光寶氣的耀眼時段。賽寶大會上不僅是寶物好看,埋藏在每個寶物背後的故事讓“藏寶人”演繹出來更好聽、更刺激、更傳奇。
1月29日至2月4日 CCTV-10 18:50播出
《講述》中國之夜
難忘今宵,溫情的燈點亮中國;難忘今宵,團聚的笑洋溢心間。他們是今晚的明星,他們為今晚燃燒激情。系列節目《中國之夜》,為您揭開春節晚會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
1月29日至2月3日 CCTV-10 19:02播出
《非常6+1》新春祝福
大年初一,《非常6+1》特別推出一期新年特別節目。四位選手帶著他們的夢想,用他們的才藝在新年到來的時候,為觀眾朋友送上新年最真摯的祝福!
1月29日 CCTV-2 20:25播出
新聞
《中國法治報道》法治大事件
1月27日至2月7日 CCTV-12 19:30播出

《法治視界》平安是福
1月28日至2月7日 CCTV-12 18:00播出

《道德觀察》一鳴論道
1月28日至2月2日 CCTV-12 18:30播出

《法律講堂》春節平安大禮包
1月28日至2月5日 CCTV-12 18:55播出

《第一線》一線007
1月28日至2月5日 CCTV-12 20:20播出

《大家看法》大家猜想N種可能
1月29日至2月4日 CCTV-12 19:50播出

《心理訪談》心理俱樂部
1月29日至2月4日 CCTV-12 23:10播出

《新聞會客廳》狗年説狗
1月30日至2月6日 CCTV-新聞 22:20播出

綜藝晚會
2006全國農民春節晚會
帶著2005年豐收的喜悅,跨入2006充滿希望的新年,中央電視臺第七套節目2006年全國農民春節晚會《九億農民的笑聲》和朋友們一起迎春聯歡。
1月28日 CCTV-7 18:05播出
《藝術人生》溫暖2005
《藝術人生》邀請在2005年用誠意和夢想打動過我們的文藝界的風雲人物,與主持人朱軍、白岩松、張越共同梳理和盤點藝術社會的2005年。
1月28日 CCTV-3 19:05播出
2006年過年七天樂
眾多明星大腕在“畢行長”的指導下大膽“改行”,嘗試自己專業以外的另一種藝術形式。您將在節目中領略到明星未曾展示過的另一面風采。
1月29日起 CCTV-1 11:20
 2006年軍民迎新春文藝晚會 1月27日 CCTV-1 20:00播出
《星光大道》情係拉祜山鄉 1月29日 CCTV-3 12:30播出
 和諧家園文化部春節晚會 1月29日 CCTV-1 20:00播出
《歡樂中國行》溫故2005金曲 1月30日 CCTV-3 12:30播出
 2006年公安部春節晚會   1月30日 CCTV-1 20:00播出
《同一首歌》加拿大演唱會 1月31日 CCTV-1 16:00播出
《曲苑雜壇》2006正月正晚會 1月31日 CCTV-1 20:05播出
 中國文學藝術界春節大聯歡 2月1日 CCTV-3 13:35播出
《同一首歌》走進美國演唱會 2月1日 CCTV-1 16:00播出
《曲苑雜壇》相聲小品經典 2月5日 CCTV-3 19:30播出
電視劇
《蒼茫天山》
該劇表現了我解放軍戰士機智、英勇、無畏的革命者氣質,展現了新疆地區獨特的民俗風情和絢爛風景,譜寫了一段巍峨蒼茫的天山傳奇。
1月29日起 CCTV-8 19:30播出
《別拿豆包不當乾糧》
從競選到改革……從戰勝自己到戰勝貧窮……郭裕村的男女老少們在輕鬆爆笑的戲劇情境中體驗著不同尋常的奔向小康之路。
1月31日起 CCTV-1 19:55播出
《夢回清河》
該劇根據旅美華人女作家淤梨華同名小説改編。以劇中人物趙定玉詩意的旁白講述了三、四十年代發生在浙東水鄉一個大家族林家悲歡離合的故事。
2月4日起 CCTV-8 21:1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