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指南
“視説心語-我談CCTV-2經濟頻道”首頁
專題:CCTV-2改版
經濟頻道系列在線
CCTV-2新面孔
“我談CCTV-2經濟頻道”活動介紹
CCTV-2經濟頻道是深受廣大電視觀眾與網友喜愛的頻道之一,在《視説心語》論壇中,無論是對央視節目內容,還是對節目主持人,網友評論比較多的也是CCTV-2經濟頻道。3月28日,CCTV-2經濟頻道再度實施改版。這次頻道改版,有三張“新面孔”出場:《今晚》、《超市大贏家》、《財富故事會》;三檔老欄目《生活》、《金土地》、《中國證券》也將“變臉”,CCTV-2原有的一些品牌欄目在時長上也發生了變化。
  《視説心語》論壇為此特別推出了“我談CCTV-2經濟頻道”話題徵集,近百名網友對此發表觀點、暢談節目觀後感。

                                  →→《視説心語》論壇
“我談CCTV-2經濟頻道”徵文
情係經濟頻道【hylxy】
4年前,我認識了經濟頻道,既而和它結下了不解之緣!在經濟頻道的各節目中,我最喜歡、最衷愛的一個要數《開心辭典》了!以前經濟頻度叫做“經濟 生活 服務頻道”,後來才改“名”為“經濟頻道”。在經濟頻道裏,還有諸多欄目或是特別節目讓我期待過,興奮過,快樂過。比如有《共度好時光》、《歡樂英雄》、《和你在一起》、《經濟半小時》、《幸運52》等,這些貼近咱們老百姓的節目,為我們大家服務的節目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看《開心辭典》全民互動版【hello1810】
4月1日,我看了改版後的《開心辭典》——《開心辭典》全民互動版。這次改版使《開心辭典》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主持人發生了變化、節目形式發生了變化。每期節目採用了直播的形式;將比賽的形式改為讓選手分四輪迴答24道問題;最後選手發生了變化:選手由原來的參賽觀眾選手變成了演藝界著名人士組成的嘉賓,並且觀眾如果想參與節目,可以通過發短信和網絡答題與嘉賓同步答題,這説明改版後的節目將有更多的人擁有機會參與,這就是“全民互動”。……
情係《開心辭典》【…蕭雅源自小丫…】
2000年7月的一天,我在電視上邂逅了一檔面對普通觀眾的益智類節目——《開心辭典》,新穎的規則,互動的參與方式,有益有趣的題目,親和幹練的主持人,才華橫溢的選手……於是,從此以後,每週末收看《開心辭典》、關注《開心辭典》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近五年來,《開心辭典》的每一點小小的改變都逃不過我的眼睛,當然,這一次也不例外。陽光風雨,我們一同走過。五年的點點滴滴,還記得嗎?
看新版“超市大贏家”【hello1810】
《超市大贏家》之所以受到觀眾的歡迎,原因就在節目形式上。原來的《超市大贏家》節目形式非常令觀眾接受,而新版節目基本上沿用了以往的節目形式,避免了新版節目改版陷入混亂的局面(因為《超市大贏家》不適合改變形式的改版)。另外,每期節目都會有一個主題,並且整個節目洋溢著歡快的氣氛,讓觀眾和選手一起了解知識,迎取大獎。

我眼中的“CCTV-2經濟頻道主持人”
《非常6+1》主持人-李咏
網友:李咏富有一定的親和力,他讓我們覺得他就是我們的親人。非常熟的感覺;李咏有一定的語言藝術,例如他講話很誠懇,很容易讓人受感動……
《開心辭典》主持人-李佳明
網友:佳明哥哥的節目我非常喜歡,雖然沒有見過本人,但從電視裏已可以知道你是一個很有責任心,和藹,可親,幽默的人……
《第一時間》歐陽夏丹、馬斌
網友:我覺得他們兩個都給人一種特有精氣神的感覺,馬斌幽默風趣,歐陽夏丹青春陽光,各有所長,又相互輝映,把第一時間這個節目都做活了,把單調枯燥的新聞都變得讓人愛看了……
《對話》主持人-陳偉鴻
網友:颱風穩健,氣宇軒昂,控場力強,語言流暢而到位,機智敏捷,切題準確有深度,很有潛質……
《今晚》主持人-高博
網友:我很喜歡聽高博講話,不但聲音好聽,講話也很有文化底蘊,他是一個很有內涵的人,我就視他為偶像。相信面對強壓,在我們的鼓勵之下,你一定會成功的……

熱心建議
《絕對挑戰》有挑戰關於少兒的節目嗎?
  我是《絕對挑戰》忠實的觀眾,今年17歲了。《絕對挑戰》這個節目我每期必看,我冒昧的提幾個問題。我看你們的節目要挑戰的大部分都是關於大人的職業。像企業的部門經理、策劃之類的。有沒有挑戰關於兒童少年的職業,比喻幼兒園教師、兒童舞蹈、編劇等等。在挑戰的過程中能和小朋友、花季少年一起完成。
《勞動就業》欄目不錯,就是時間不好
  能不能改個時間啊,難得的有教育意義的節目,比起2套那些光有收視率的節目強,起碼可以幫著咱們老百姓解決生活問題。
《經濟半小時》應有結尾
  我特別喜歡央視2套的《經濟半小時》,無論是節目的製作,還是力度都把握的恰到好處,説出了我們的心聲,但稍感不如意的是:每每只有開篇,沒有結尾,讓人感到有些憋屈!如:“圓明園的問題”怎麼處理?“黃河的污染”那些部門誰承擔什麼責任?
《今晚》播出時間
  我聽説《今晚》這個節目不錯,但是我一期也沒有看過,原因是播出時間太晚了,並且週末又看不到,能不能將《今晚》調到週一至週五黃金時間播出?謝謝!
關於《證券之夜》停播的意見
  因為白天上班,自97年成為業餘股民以來,我一直收看《證券之夜》節目,而且很喜歡主持人的主持風格和節目內容,現在節目停播了,使我很失望,希望能繼續播出。
《激情創業》欄目是否出書
  在無意之中看了《激情創業》的節目,覺得很好,但是有很多期沒有看,我想問問,是否可以出這個欄目的集中篇,供沒有看到的人來重新看看。
三言兩語
CCTV-2我喜歡
《經濟頻道》特棒!
我喜歡《今晚》
每日的第一道早茶《第一時間》
中央電視臺的經濟頻道水準很高,節目求新!
《財富故事會》一個好字!
經濟頻道改版讓我認識了你
CCTV-2改版——行!
《正大綜藝》讓觀眾了解世界
央視二套的節目有新異
改版不要緊,只要時間準
我支持《非常6+1》
央視我最喜歡的節目——《全球資訊榜》
《財富故事會》是否轉為固定節目?
我喜歡《為您服務》
我很喜歡《鑒寶》
《非常6+1》欄目辦得好
《勞動就業》欄目辦得好
我看《今晚》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