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指南 | 視説心語-我最喜愛的央視春節節目徵文  
我最喜愛的央視春節節目徵文介紹

  伴隨著中國的傳統節日——春節的歡樂喜慶氣氛,CCTV.COM《視説心語》論壇在春節期間策劃推出了《我最喜愛的央視春節節目徵文》,得到了許多網友的踴躍投稿。從2月3日至2月24日,一直關注著《視説心語》的網友們對央視春節期間的精彩節目暢談各自的看法,有讚揚、有建議……《視説心語》很感謝各位網友對本次徵文的熱情投稿,下面讓我們來細細品讀……

                    
→→《視説心語》論壇
2005春節聯歡晚會
説説春晚之最   【hello1810】
我看2005年春晚:在確定性下春晚怎樣出精品   ——【中國吉祥0】
評春晚 從本山的小品説起
       ——【熱愛央視國際】

春節晚會的變化  【妞妞徐徐】
小談春節晚會  【開水養活魚】
春晚觀後感慨   【新昕長者1】
網友評説2005春晚
美麗的春晚,我們全家謝謝您!
—— 【新朋友老朋友想説就説】
喜看雞年春節晚會,真是一頓不負眾望的非常豐盛的精神晚宴!時針終於指向晚8點,這時四位主持人周濤,朱軍,李咏,董卿閃亮登場,向全國的觀眾拜年!並隆重宣佈:春節晚會現在開始!這就意味著——中央電視臺為全國觀眾準備的精神盛宴開席了!

我看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
        ——【老木10】
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已經成為每個大年夜必不可少的一道視聽大餐。今年的春節晚會當然還是必看,我也還和往年一樣,看現場直播,從頭看到尾,然後大年初一再看重播。晚會歷時近5個小時,我的印象中,是近年來時間最長的一次,也可以説是近年來質量最好的一次。

説説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
      ——【hello1810】
歌舞類節目總體質量都非常高。歌唱家、歌手等傾盡全力,共同演繹,歌唱社會的美好,歌唱祖國的富強,歌唱民族的興旺,歌唱春天的燦爛。藝術水平也很高。特技舞蹈類節目弘揚了中國的燦爛的民族文化,又反映出當代中國人不怕苦難,勇敢向命運抗爭的精神。

網友評説2005春晚
平安中國【阿兒4】
當晚會開始的時候,我的眼睛就再也沒有離開過屏幕。看春節晚會就像每年除夕中國人要吃餃子一樣,形成了一種習慣。我從8:00開始一直看到春節晚會結束。這是一場文字和歌舞的盛宴,足以滋潤你疲憊的身心,生動你枯燥的人生;整個晚會透出:春的溫暖,夏的明媚,秋的盈實。

感受《流行風》 品位好春晚
      ——【中國吉祥0】
今年春晚的節目非常好看,比如:舞蹈《千手觀音》,歌曲《恭喜發財》,小品〈功夫〉,歌曲集合《爭奇鬥艷--流行風》等等。《爭奇鬥艷--流行風》是一個不錯的節目,匯集了一年來流行樂壇具有代表性的歌曲和歌手,好歌加明星,個性突現,也充滿激情與活力,也充滿內涵與意蘊,值得回味。

我喜愛的春晚節目選評(完整版)
      ——【中國吉祥0】
《壯志淩雲》這首歌曲一開場,現場立即産生不小反響。演唱者令我們驕傲與自豪,因為是國際巨星。全世界的華人都在看著成龍的演唱,祝福伴著歌聲,帶給全世界的華夏兒女。這首歌曲象徵著春晚越來越開闊宏大的視野,藝術與文化,春晚與節目,是中國的,是國際的!

《千手觀音》精彩圖片
網友評説《千手觀音》
舞蹈《千手觀音》好!
      ——【yuanzi16】
在央視2005年春節聯歡晚會排練的眾多精彩節目中,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感染力最強的節目只有一個,那就是殘疾姑娘們表演的舞蹈《千手觀音》。她使我由衷地從內心深處大聲呼喊:《千手觀音》好!
《千手觀音》讓我感動!!
      ——【Edward83】
《千手觀音》的演員們雖然她們無法用語言和我們交流,但她們卻用來自內心深處最真誠最樸實的愛和我們交流,就是這種來自內心深處最真誠最樸實的愛將你我將華夏子孫將所有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緊緊聯絡在一起……
我喜愛的央視春節節目:《千手觀音》
     ——【美麗笨女人6】
先不説表演者是聾啞人,就只看這個舞蹈的畫面無論您在什麼地方定格,都令人眩目,那神聖的觀音儀態美的讓人陶醉。惟妙惟肖的表演把神聖與藝術的完美連成一線。從開始就令人震撼,這種激動而澎湃的心跳直到節目結束都無法平息。
網友評説《千手觀音》
于無聲處聽春雷!
 ——【新朋友老朋友想説就説】
《千手觀音》讓廣大觀眾體會到的此處無聲勝有聲,于無聲處響春雷!《千手觀音》舞蹈在央視春節晚會上獲得了極大的成功,她(他)們用鐵的事實譜寫了一曲無聲勝有聲的動人篇章!這無疑是無聲世界獻給有聲世界的驚天動地的春雷!
由《千手觀音》獲獎看春晚的作用
      ——【中國吉祥0】
《千手觀音》“用“心”表現、直逼人內心”,震撼人心;“尊重傳統、傳承文脈”,獲得認同;“關懷人性、表達真情”,打動人心。這些理解道出了《千手觀音》獲獎的根本原因在於《千手觀音》的高質量。
完美啊!《千手觀音》
         ——【V雨1】
這是一種真正意義上的心與心的相通,人與人的結合。在這個人與人逐漸陌生的時候,我想每一個看了這臺晚會看了這個節目的人,一定都會感到震憾,都會把自己內心的某些煩惱忘記,轉化一種感動與自豪。這是一種真正堅強的象徵。
獻給《感動中國》
《感動中國》觀後感【laoxuan】
天天晚上有八點,今晚八點別樣情。
中央一台頒獎會,感動中國十加一。
為國為民為他人,可歌可泣可感人。
難求英雄才與識,要學榜樣德與行。
網友評説《感動中國》
讓感動變成行動!【新朋友老朋友想説就説】
這樣的頒獎晚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晚會,沒有熱鬧的歌舞,沒有相聲小品等文藝節目,卻特別地吸引觀眾的眼球,因為這些感動中國年度人物的先進事跡件件真摯感人,打動人心!觀眾被他們的鐵的事實感動著,激勵著,特別是徐本禹的事跡,把我感動得淚流滿面,他那獻身貧困山區為貧困孩子義務支教的奉獻精神和其他感動中國的人物一樣,確實撼天動地,感動中國,感動人類。
説説《感動中國》【hello1810】
2005年2月17日,CCTV-1播出了“大眾汽車杯”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感動中國”自開辦以來我就一直關注著。這次感動中國辦得很好!我對感動中國人物評價是:梁萬俊——在危險時刻,毅然決定帶回飛機,完成了任務。他表現出一個中國軍人不屈不撓的精神!田世國——他也是一個普通人,但是卻做出了一件偉大的事情,捐腎救母,感天動地。他做出了天下兒女的榜樣!……
徐本禹,無愧於“感動中國人物”這個光榮稱號!【新朋友老朋友想説就説】
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裏,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用一個剛剛畢業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了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著。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尤暢】
2004年的人物和事件,給人更多的是一種心靈的震撼,一份人格的昇華。讓我們更清楚的認識到“説”和“做”的區別,提醒我們肩上還有責任,前方還有更多的事等待我們去做。……
電視劇
評説電視劇《完美》
        ——【hello1810】
名字“完美”有著深刻的含義。人的一生雖然不能事事順利,但是能夠儘量完美,這已經足夠了。希望所有的親情、友情、愛情能夠完美和真實,能夠永遠存在下去。
動畫片
説説《天上掉下個豬八戒》
        ——【hello1810】
中央電視臺春節期間播出了動畫片《天上掉下個豬八戒》。我覺得這部動畫片有以下特點:一、人物塑造生動;二、語言生動活潑;三、故事情節跌宕起伏,深化故事主題;四、有教育意義……
“金雞唱曉杯”主持人歌唱大賽
説説CCTV“金雞唱曉杯”主持人歌唱大賽     ——【hello1810】
今年過年七天樂的口號是:“過年七天樂,越唱越快樂!”這次畢福劍費了大力氣,邀請中央電視臺各頻道優秀主持人在臺上一展歌喉,打造過年七天樂的歡樂氣氛。
春節特別節目《超市大贏家》
説説“超市大贏家”
        ——【hello1810】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春節期間推出全新“超市大贏家”。這個節目有以下特點:一、現場氣氛熱烈;二、知識性、趣味性、實用性強;三、充分體現過年主題,現場充滿過年氣氛;四、選手傾情演繹,無論是情侶還是老少樂,充滿激情與陽光……
春節特別節目《歡樂英雄》
我看《歡樂英雄》【hylxy】
今年春節期間的《歡樂英雄》,與以往相比頗有改變,節目中增添了不少的新鮮元素。在節目中我們不僅能深切感受到競爭的激烈與殘酷,而且同時還能看到選手們發揚團隊精神,團結互助。
春節特別節目《開心辭典》
評説大年初三《開心辭典》特別節目       ——【hello1810】
《開心辭典》春節特別節目嘉賓陣容強大,參與特別節目的六位嘉賓可謂個個有名:鞠萍、滿江、何美鈿、谷峰、撒貝寧、沙寶亮,兩名主持人,三位歌手和一位演員。場外互動熱烈,嘉賓答題時場外觀眾同步互動答題,增添比賽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