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故事
《我與央視國際》
編者按
八年前,央視國際網絡誕生;
    八年後,我們身邊已經聚集了一批批忠實的網友。
    這八年中,我們一起共同走過了許許多多難忘的日子,你與我們同在,見證著每一次的成功和喜悅,經歷著每一回的探索和發展……
    今天,在央視國際網絡迎來成立八週年的紀念日裏,我們特地發起這次徵文,為的是讓文字永久地留下我們共同走過的日子。
                                                            ————《線上故事》
徵文選登
細水長流
那年春天,深圳已是滿街的花裙子,友人無意間提到有機會推薦我前往北京參與CCTV-12的工作。外表時尚,骨子裏浸著濃濃中國味兒的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三天后,我就已經站在了萬壽路甲15號大院的門口。
放不下愛
第一次觸網時,網絡對於我來説是完全陌生的。在朋友的指導下打開IE,用右手的食指一個字母一個字母的輸入CCTV.com。那個時候,關注這個網站,完全是因為對CCTV的熱愛。沒有想到食指與鍵盤的接觸會給我帶來一片廣闊、乾淨的天空,沒有想到那裏會成為我的精神家園,沒有想到我會愛上她,更沒想到她會影響我的觀念甚至人生道路、發展方向。
央視狂喜
我本來也是一個感情極為細膩的網客,看到網友們在這裡發表的一篇篇清新的散文,讓我想到美麗、樸實的家鄉,讓我想起了兒時那一幕幕難忘的畫面。看完後,極力推薦給同事,讓大家在這個充滿硝煙和戰火的城市裏也可以找到一片休憩的小園。
我與央視的緣
進入了央視的‘論壇’,該去什麼區裏走走?‘線上故事’是我的第一選擇。為什麼選擇了‘線上故事’我不知道,從直覺上感到這是一個講故事,‘聽’故事的地方,其實應該是一個看故事的所在。將自己的故事説出來與大家同時分享,也是一種快樂。在‘線上故事’裏,我認識了很多的朋友,當然包括斑竹在內,斑竹的熱情,讓我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央視國際情結
精彩不容錯過。喜歡看央視的電視節目,自然也就關心央視國際了。但真正接觸央視國際,應該説是近兩年的事,這可能與以前上網不是很方便有關。閒瑕之餘,我喜歡上網,而上網的習慣性動作就是點擊http://www.cctv.com,然後看自己關心的新聞以及別的欄目。網絡讓我不再擔心時間上的限制……
與你E起走過
那是在兩千零三年的春季,課餘之後自己也沒有什麼可以消遣的,於是,上網來尋找一種解脫自然是非常合理的選擇。由於自己不會打遊戲也不想打遊戲,感覺那是一種特別費神而又沒有任何收穫的無聊之舉,又加上聊QQ的熱情已經基本上消失,上網站瀏覽一些自己喜歡的新聞以及關心的話題自然成了至愛。
與線上的故事
我的網齡很短,上大學因為在邊疆,直到大四,才知道有網絡這一説,當然也不去上網了。2000年去陜西讀書,宿舍三姐妹更是沒有一個會上網,一天,三人結伴去網吧開開眼,正好遇到一個小師弟,自告奮勇教我們上網,只是時間太短,他也只是給我們一人建立了一個郵箱。上網還是不通一竅。
回望溫情歲月
又一番春去秋來,又一番風霜雪寒,轉眼又是將新的一年。過了冬至,這裡氣溫驟降,暖冬裏也出現了寒冷的天;夜深了,我披衣獨坐書房,依然是習慣,對著電腦,手指在鍵盤上敲出四個大寫的英文字母——CCTV,隨著屏幕上藍色界面的閃現,心裏便陡然升起一陣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