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故事
念師恩
徵文選登
I MISS YOU ——寫于第二十個教師節
時光的飛逝 /雖然加長了我們分別的距離 /但那份思念你的心 /卻是越來越無法平靜 /老師,我真的好想你 /願你在每一個日子裏 /在迎接碩果的同時 /天天快樂 /身體健康
一種懷念——獻給我的一位老師
有一種情感像是從澗中流淌出的小溪,潛移默化地留給大地溫馨,然後悄悄地、深深地成為一種永恒的思念。當回首往事的時候,這種思唸有如在提琴的伴奏下,欣賞一幅經典的黑白照片。
悲劇停留在落地的瞬間
我真的希望,你的悲劇只停留在落地的那一瞬間,不要再讓你的人生奏鳴曲再次奏響悲哀的音符,若有延續,就讓它轉化為恬靜快樂的音符,若已曲終人散,希望你的靈魂安息!
可愛的曹世界
 在這樣一個充滿慾望,躁動的年代裏,有曹老師這般淳樸清透的人存在,有曹老師這般安然平和的生活,對我們這群與他共度三年寶貴年華的學生來説,也是一種幸運了。
老師手中的麥穗
説起來,鞠英老師是一名再普通不過的鄉村小學民辦教師。讓我記住鞠英老師,是因為除了她寫的一手好字,是我所喜歡的十分規範的楷體字外,就是她手中曾經整齊的麥穗了。
長大後我想成為你
媽媽是一名小學教師,從小就對媽媽有著一份偶像似的崇拜感。看著你的學生圍在你的身邊,我心裏説,長大了,我也和媽媽一樣,我也要去做老師。
被拐進我QQ裏的老師
在QQ上,我認識的第一個老師是“守候的心燈”。聊天時我曾戲稱她是“百變妖精”。她説網名最代表自己的個性和心情。所以她總是不停地變換昵稱。她樂此不疲,我一概接受。
與教師結緣
一直崇尚教師,幼時就有一個願望,長大了要做一名教師。也説不清是為什麼,只不過緣于自己的性格,是一種骨子裏的喜歡。喜歡校園,喜歡教師,喜歡教師身上那股濃濃的書卷氣。
老師印象略記
在長長的寒暑假,他會想念上學的日子。他愛老師,對老師感興趣,又愛屋及烏地喜歡上老師的課。這是多麼奇妙而讓人感到高興的事情!我為我的孩子有這樣高素質的老師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