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故事
我看奧運
">
徵文選登
最後的盤點
奧運會結束了,忽覺得一下子無事可做了,下班到家,還是習慣性地打開電視機,鎖定CCVT-5。CCVT-5台標下面的五環標誌還在,體育頻道現在還稱之為奧運頻道,這些天已養成了一個習慣了,一開電視機就鎖定這個奧運頻道。
我和2008有個約會
還記得那個難忘的夜晚,還記得那個激動的時刻,還記得那一瞬間的感動,還記得那個淚流滿面的臉龐……!所有關於那天的記憶是這麼清晰,歷歷在目。那一年,我18歲,剛剛參加完高考。因為奧運的魅力,我把高考志願表上所有批次的第一志願都毫不考慮地填上北京的高校。
回眸雅典
帷幕徐徐拉開,序曲漸漸響起,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雅典,幾十億顆心臟都在怦怦做響。北京的子夜靜悄悄,卻有許多人根本沒有睡著,他們在靜靜地等待,靜靜地祈禱——15天后國人勝利的淚花,15天后健兒凱旋的禮炮。這種守望,的確美麗。
喜劇奧運
愛琴海的海風又一次吹動在雅典的上空,在這個充滿著古老而又神奇的城市再一次證明著他的偉大,希臘是書寫神話的地方,希臘也從不吝嗇自己的古老與創造奇跡的力量,希臘神賦予了全世界各國運動員不同的力量,改寫著歷史,抒寫著那永遠的奇跡,永遠的神話。
女足,我拿什麼拯救你
女足比賽在今天淩晨結束了,美國隊獲得冠軍,被國人寄厚望的中國女足則在10幾天前就結束了雅典征程,黯然回家。所有的感嘆,所有的表達都是蒼白的。我們沒有理由責怪這些玫瑰,場場拼到腿抽筋。老女排之後中國的又一精神支柱就著樣轟然倒塌,對此,我無可奈何。
MSN上的乒乓球賽
揪著心閉著嘴,怕它從嗓子飛出來。就見那分一會十平,一會十一平,一會又是十二分十三分的上漲,就是不見落幕,好了,終於見著她大大的笑臉,贏了,哈哈。倆人對著MSN傻笑,不,不能高興太早,她説,還有一局,勝了就進決賽。
勿以成敗論英雄
奧運賽場風雲變幻,體壇明星意氣風發者有之,失意賽場者有之。而競技體育的不可預測性正是她的魅力之所在。中國奧運明星們或成功或失敗,但無論勝或敗,他們都表現出了頑強的拼搏精神,成為賽場上的英雄,國人心目中的強者。
雅典我們來了
衛城是雅典的象徵,古希臘人的著名雕塑作品《擲鐵餅者》是其運動雕塑代表作之一。中國奧運軍團在開賽的第一天射擊項目取得了喜人的佳績。可第二天比賽的情況卻不如賽前議論看好的那樣理想,預料中的奪冠熱門名將紛紛落馬……
只要咱願意
都説奧運會的第一塊金牌很難拿,看了女子十米汽步槍的比賽,感覺還真是那樣。中國小將杜麗在一直落後的情況下,最後一槍打出了10.6環的好成績,將這塊沉甸甸的第一塊金牌拿了下來。不過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咱們就順氣多了。
我看奧運20年
從1984年的洛杉磯,到1988年的漢城,從1992年的巴塞羅那,到1996年的亞特蘭大,再到2000年的悉尼,直至2004年的雅典,百年奧運史上中國僅有這短短的20年。這20年裏,我也一直用心地看著世界奧運盛況,就是這樣,用心地關注奧運中的中國體育軍團。
女壘一路走好
壘球我是很少看的。看不太懂:)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全場人都在奔跑,大呼小叫,呵呵很是緊張。一般就是關注下結果就好了。我知道女壘的姑娘在比賽場上很帥。它和棒球還有很大不同,與男子棒球的強有力相比,女壘,多了幾份陰柔。
我覺得我是好樣的
競技場上,有哪個人不希望自己能奪第一?更高、更快、更強,奧運精神會永遠激勵每個運動員在賽場上,要充滿激情,勇敢地挑戰強手,挑戰自我極限、挑戰人類極限,不怕失敗,越戰越勇。優秀的運動員也正是具備了這種素質,才能發揮的更好,亮麗了自己的人生,也為國家增添了榮譽。
沒有對手的日子
2004年8月16日,年僅19歲的小將朱啟南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男子10米氣步槍的決賽中,以702.7環的總成績打破該項世界紀錄並勇奪冠軍。作為中國人,看到咱們又拿到一塊金牌,本應該歡呼雀躍,為朱啟男賀彩,但看到最後,心情卻還是很平靜:咱這塊金牌拿得也太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