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故事
專輯首頁
">
寫在前面
" class=text>2003年底動意,年末最後一天發出通知,雖然只歷時短短半月,但徵文依然如雪片般來。謝謝廣大網友對線上故事這片家園的厚愛,如果沒有你們,也沒有我們精彩的2003。同樣謝謝你們用自己精湛的筆墨,記下了你們——也是我們——共同的2003的精美故事,時光的年輪終會因你們的筆觸而永遠滯留……
    經網友熱情投票,編輯部現確定以下作者榮獲《我的2003》優秀徵文獎:冰縵、老濤、青草蔭蔭、唐朝農民、hulunbeir、醋兒、在愛情開始的地方、小魚兒8886、新浪動漫盧波、戴素芹、marry134、z95812983、yura1962、馬長鵬、千年老妖怪。(排名不分先後)

                                                              《線上故事》編輯部
                                                                 2004年1月18日
美文共賞
這一年,我走過三十歲
2003,經歷了很多,悲悲喜喜,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年。三十歲,一不留神就走過去了。對於我來説,年齡不是女人的秘密,只要她認為自己是年輕的,那麼她就永遠是朝氣的,有激情的。
遙遠的祝福
先生聽了我對瓦格娜故事的簡要敘述後説:“我只聽到了一個幸福的故事,你怎麼哭成這樣。看來我得在我們醫院為你預定一個病房。”(他是精神醫生,在一家精神病專科醫院工作。)
感謝——我的2003
2004年的第一天,我在耀眼的陽光下醒來。給家裏打了通電話,媽媽説:孩子,你又大了一歲,我笑笑,不知道説什麼。中午在樓下,接過朋友的花,他後來的新年祝福是:祝你又老了一歲,哈哈。
一路上有你
親愛的爸爸媽媽,一路上有你,是你給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在學習生活中能風雨無阻,勇往直前。親愛的同窗好友,一路上有你,是你們帶給我無盡的歡樂和笑聲。
在愛情開始的地方
沒有一種病毒能夠阻斷愛情,懷著這樣堅定的信念,我收拾起簡單的衣物,踏上了重返北京的列車,時間是2003年5月20日。 晚上,成給我打電話,問我是否一切都順利。“還好。”電話中,我的聲音哽咽了。
平凡的2003
喜悅寫在臉上,歡樂常與笑臉相伴,憤怒埋藏心裏,哀愁總是隨風盪漾。我們經歷、我們見證、我們記錄、在新年鐘聲又敲響的時候,讓網絡深邃的眼神,洞穿屬於中國和世界的2003。
感恩2003
5月,開始放棄榕樹下的個人文集和以前所有的感情。6月,陸續在報紙上發表文字,然後認識了很多真心幫助我的編輯,9月,認識了家庭之友的筱謝姐姐,然後認識了劉俠風,他第一個發了我的稿子。
痛並快樂著——我的2003
2003,我決定考研。從此,風雨與我同行,欣喜與憂傷同在。一路上有喜悅、有痛苦;有堅強、也有脆弱。備考的過程使我感到充實,備考的過程也使我身心備受折磨。2003,考研讓我更加成熟。
收穫——我的2003
歲末,盤點了一下自己的2003年,不僅收穫了親情、收穫了友情,而且事業、學業都特別順,突飛猛進。同時,也同祖國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難忘的時刻,見證了黨的偉大,真切感受到了祖國的強盛。
難忘我的2003
在這一年,我的兒子一歲了,我也從哺乳期中解脫出來,又回到了職業女性的生活當中,年近三十,已為人母。在這一年,地球人遭遇了“非典”這名不速之客,人心惶惶,草木皆兵。
風雨律師路
在今後很長一段時間裏,一定還會遇到支持我的朋友,同樣也會遇到刁難我的法官,但無論如何,我都會在這條路上走下去。雖然律師的生存環境不是我自己能改變的,但我卻能改變我自己,
我和我的學生們
我記得2003年的最後一個夜裏,我的手機忙得不亦樂乎,一個一個短信宛如春節燃放的爆竹接踵而來,手指按得都要酸了……可我的臉上卻帶著微笑,眼睛裏溢滿了淚水……
2003,我的第一次演出
晚會如期進行,腥紅色的帷幕徐徐拉開,當我們走向舞台中央的時候,公司職工的掌聲熱烈地響起來,身著民族盛裝的我們,載歌載舞,盡抒豪情。
歡樂2003
沒有誰挽住流動的歲月,沒有誰能讓青年鮮亮永再,這時候我想起了保爾的一句名言:“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憶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情迷老明信片
我從小喜愛集郵,後來到俄羅斯經商,更愛上俄羅斯郵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集郵俱樂部見到了幾張俄國百年前發行的有關滿洲的明信片,那畫面一下把我吸引住了,雖然很貴,但我還是買下了。
兒女情長
很早就知道那句古話“大丈夫不可兒女情長”,也一直認為凡能成就大事者都不應“兒女情長”。直到自己漸漸長大,嫁了丈夫,有了兒子,方才真正領悟了這“兒女情長”的真正含義。